《雪浴昆仑》开机 为新疆迄今投拍的最大影视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雪浴昆仑》开机 为新疆迄今投拍的最大影视项目

2010年10月10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疆叶城10月10日电(记者 程勇) 10日,在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1700多公里的昆仑山下的叶城,大街上挂起了横幅,“祝长篇电视剧《雪浴昆仑》拍摄成功!”在今天上午的开机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生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在致辞中称:长篇电视连续剧《雪浴昆仑》是新疆迄今投拍的最大影视项目。

  施生田称,国人对解放西藏,中东部省市援助西藏的工作可能并不陌生,但对新疆各族军民为解放、保卫和建设西藏阿里所做的奉献却知之甚少,然而这却是一段不能忘却的恢宏历史。西藏阿里,是高原的高原,世界屋脊的屋脊。那里是中国空气最稀薄、交通最落后的地区。从阿里和平解放到现在,新疆与阿里一直都有着血肉一样的联系。电视连续剧《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就是真实反映新疆与西藏阿里之间的特殊的兄弟关系,记述新疆军民解放阿里、保卫阿里、建设阿里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展示新疆部队,特别是进藏先遣连解放西藏阿里的一部震天地、泣鬼神的历史画卷。

  施生田称,《雪浴昆仑》是新疆迄今投资规模最大、支持力度最大的一部电视连续剧。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作为该剧的制片单位,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从剧本的创意、采访、撰写和修改及拍摄筹备等做了大量而有效的工作;以导演为首的主创人员,为了展现感人的艺术形象,为了主流文化的艺术事业走到了昆仑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及阿里地委宣传部给予极大的关切;新疆军区所属相关部队,为该剧的拍摄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新疆叶城县及和静县委、人民政府,对该剧的拍摄给予了热情的帮助。

  据了解,电视连续剧《雪浴昆仑》是一部展现爱国情、民族情、亲情的电视连续剧。该剧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为解放西藏阿里而英勇献身的新疆部队进藏先遣连开始讲起,通过近六十年来新疆与西藏阿里的血肉联系,从而展现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直接关怀下,献身阿里、情系阿里的包括新疆各族军人、党政干部和普通民众在内的,那种不分民族,只为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人生而展现的平凡而高尚的情怀。该剧主要通过车青云、乔阿梅一家两代人的情感纠葛、悲欢离合、忍辱负重,着重展现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二代人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理想和事业的追求,对家庭和爱情的渴望,以及他们平凡而又传奇的人生经历。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90华诞,是西藏及其阿里和平解放60周年。本剧也是献给包括新疆在内的、所有为解放、守卫和建设西藏阿里的人们的一份情礼。本剧力争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