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冯小刚骂战重启?孙海英回应“当孙子挺好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与冯小刚骂战重启?孙海英回应“当孙子挺好的”

2010年10月12日 10:37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今年5月孙海英称冯小刚“装洋蒜”,到冯小刚微博怒骂孙海英“孙子”,再到孙海英改口称赞冯小刚是个优秀导演,开战、升级,再到服软。不料,最近过生日恰逢出席电影《精彩人生》关机仪式的孙海英,又对冯小刚的“孙子”进行回击,“我喜欢孙子这个称谓,人要谦卑地做一个孙子,承认自己身体有病,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

  截至本报截稿时,冯小刚未做出回应,但网友却掀起热议:不顾形象,敢说真话。还有网友说,这不过是落寞明星的最后表演罢了。

  骂战重启

  “爷爷要尊敬孙子,你已经要死了”

  在圈内,孙海英一直以“孙大炮”著称。日前过生日恰逢出席电影《精彩人生》关机仪式的孙海英,针对冯小刚此前骂其为孙子做出回应,“现在的中国人就喜欢当爷爷,但只有孙子是最努力、最上进的,当了爷爷你就死定了,因为爷爷必死,因为年龄在那里。你怕死吗?我不怕,因为我是孙子,孙子无所畏惧,中国的东西很浮躁,很烂,所以,大家静下心来,潜心做孙子有什么不好呢?孙子造就了兵法,没有孙子你活着有意义吗?一个爷爷要认真地尊敬孙子,你已经要死了,不要考虑还活着。”一番陈词虽然慷慨激昂,有些语句却令人啼笑皆非,“当孙子有什么不好,孙子还写出《孙子兵法》。”

  随后,孙海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针对冯小刚,完全是对中国电影市场看不下去了,“我没有特意针对冯小刚本人,我只是在陈述一件自己所见的事情而已。”

  网友声音

  不过是落寞明星的最后表演

  事已至此,孙海英与冯小刚的骂战,引发网友一番热议。多的是对两人的集体口伐,“冯孙对骂,张口‘装洋蒜’,闭口是‘孙子’,哪里还有一丝文化人的影子、名人的样子。一个公众人物,连自身形象、名誉和社会责任都不顾了,还叫什么名人!”

  有网友说,“孙海英甘于做‘孙子’的表现,不过是落寞明星的最后表演罢了。虽然也算是一家之言,颇有新意,但用在与冯小刚的‘对骂’上,总有点耍赖的感觉。”还有网友对孙海英表示赞同:“直言不讳是美德,现在敢说真话的人已经不多了,孙海英是一个敢说真话的人,除了那句孙子写出《孙子兵法》,他的炮轰还是值得那些大导演反思一下的。”

  当然,也不乏围观看热闹的,有网友甚至在微博中发起调查;“孙海英又挑话头了,你们猜冯小刚能忍多久?”

  孙冯骂战回顾

  第一回合 今年5月,话剧《培尔·金特》发布会,孙海英炮轰中国电影浮躁,并称“现在总有那么两三个人在蹦跶,冯小刚他装什么洋蒜”。二人口水战就此开始。

  第二回合 今年8月底,冯小刚按捺不住性子连发三条微博,高调回应孙海英对他的多次指责,并放话孙海英“被激情烧坏脑子”,怒骂孙海英为“孙子”,口水战事态扩大化。

  第三回合 长春电影节期间,孙海英一改此前的态度,大赞《唐山大地震》,称冯小刚是优秀导演。吕丽萍也说,不想因为艺术争执影响冯孙二人之间的情谊。

  第四回合 今年10月,《精彩人生》关机仪式,孙海英又针对冯小刚此前骂他是孙子做出回应,“我喜欢孙子这个称呼。孙子是什么?是最年轻的,最努力的,最上进的。到了爷爷,你就死定了。”记者展娟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