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秀总决赛现场状况频出 被批"晚节不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达人秀总决赛现场状况频出 被批"晚节不保"(图)

2010年10月12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位评委:(左起)高晓松、伊能静、周立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直播节目为何频频出现录播镜头?选手投票短信数为何没有公布?监票环节有公证人员吗?捐给慈善机构的款项到底是多少?……带着很多疑惑,“中国达人秀”第一季终于于10月10日落幕了。“断臂钢琴王子”刘伟夺魁虽毫无意外,但不透明的投票方式和货不对版的“直播”,加上总导演金磊不具说服力的回应,让观众质疑不断。开赛四个月,一路伴随鲜花与掌声的达人秀,却在收官之际,迎来了诸多板砖。

  现场

  状况频出

  总决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但“现场”和“电视直播”其实是两个不同的版本。特别令电视机前的观众不满的是,自己动员亲戚朋友为选手投票,原来依据的竟不是现场表现……面对“黑幕说”的质疑,总导演金磊开始闪烁其词,最后承认大部分选手的表演是前一天“录播”的。

  说是直播,实为录播

  当晚6点左右,“八万人体育场”所有通道便排起了长龙。但荧屏前的观众却觉得有些不对,体育场为何看上去只能容纳几十人?眼尖的网友得出结论,所有选手表演,全是头一天在演播厅录制好的;只有英国达人和蔡依林等嘉宾表演时,镜头才会切换回直播现场。

  记者连线了现场同行,了解到现场表演的节目跟录制时一样,但发生了一些混乱。“小周立波”张冯喜一上场话筒就没有声音,主持人程雷只得贡献出自己的话筒,不料张冯喜一个包袱还没抖完,话筒又坏了,周立波只好走上台帮忙“打圆场”。另外,现场三个评委都是站着的,但电视上播出的是他们在演播厅里坐着。

  导演解释:为了防止突发状况

  赛后,节目总导演金磊承认,除了“英国达人”的表演和最后PK,其他所有比赛环节都是前一天录播的,他称这是为了“防止突发状况”。然而,节目组对外都表示决赛是直播,“录播”行为岂不是欺骗观众?金磊表示:“直播指的只是颁奖盛典,在英国和美国,节目都是录播的。”

  说是票选,却不透明

  节目根据观众的短信投票情况,给出过三次选手排名顺序,但三次均未给出具体数据。从八强到四强,再从四强到两强,直至冠亚军排名,主持人程雷都只是匆匆念出名单,而没有说明票选情况。

  网友为此吵得沸沸扬扬:既然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是录播,如何保证电视台没有进行剪辑或后期加工?既然观众根据录播表现投票了,为何节目组不公布选手的票数,而只有排名?既然承诺将所有短信盈利全部捐赠,又为何不公布捐赠数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