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苏江阴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苏江阴开幕

2010年10月1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阴10月12日电(洪晓红 孙文荆)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今晚在江苏江阴拉开帷幕,晚会以“幸福”为主题,电影贯穿其间,并以歌舞、访谈等形式呈现,由杨澜等担任现场主持。

  创办于1992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大节庆,每年在全国各地流动举办,与长春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珠海电影节并称“中国四大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属首次在县级城市江阴举办,共募集到5500万元赞助,被称之为历届最“不差钱”的电影节。昨日先期开幕的电影节国际影展上,来自美、英、法、俄等21个国家的电影人携26部风格多样的影片赶场造势,当地观众抢先领略了一场宏大视听盛宴。

  今天的开幕式上,三万观众齐聚开幕式现场,烟花璀灿在江南水乡的初秋之夜,电影的经典之音回荡在长江之畔,开幕仪式由江阴市长王希南主持。本届电影节副主席张丕民认为,经过十多年国家文化政策的推动,中国的文化电影事业有着长足的发展,希望现今的电影工作者无愧时代和人民,创作更好的作品,更希望广大群众给予中国电影更多的支持和理解。本届电影节主席夏潮表示,希望电影节成为一年一度中国电影质量和产量以及中国电影产业的一次集体检阅。文艺晚会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及浙江卫视和江阴电视台共同主持。

  据主办方透露,出席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的艺人阵容庞大,涵盖中国电影艺术导演、表演、评论、监制、音乐等多个领域。包括两代谋女郎章子怡、周冬雨,著名导演冯小刚,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于洋、王晓棠、刘晓庆等国内大腕。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影后梁家辉、任达华、袁咏仪、惠英红,第一代琼女郎、金马奖影后归亚蕾,香港资深电影人、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当红巨星舒淇、冯远征、赵薇、宁静、黄晓明、林忆莲、万芳、苏有朋、房祖名以及香港热播剧集红星邵美琪、蔡少芬、官恩娜,平民选秀新人王张靓颖、陈楚生,当红娱乐明星钟丽缇、谢婷婷等将联袂亮相。

  本届电影节共分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中国电影论坛、“与时代同行———金鸡百花走进乡镇•企业”等七项主体活动,并通过影片展映、业界论坛等方式,展现近几年国产电影和世界电影的新趋势和新发展。重头戏颁奖典礼将于16日晚举行,届时将由101名普通观众构成的大众评委现场投票,组委会通过选票结果公布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得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