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自曝父亲因拆迁被关押 自传抖落伤心细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谢娜自曝父亲因拆迁被关押 自传抖落伤心细节(图)

2010年10月15日 10: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谢娜(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贵为湖南台当家花旦的谢娜,日前突然在微博里曝光了自己家经历两次拆迁、上访无果的往事。明星也遭拆迁?明星也上访?这让不少粉丝纷纷转发。14日凌晨,谢娜又在微博上更新了当年遭拆迁的更多细节,其中还透露其父为阻止拆迁,曾被人关起来,等到放出来时已经是一片废墟。

  谢娜一家当时究竟遭遇了什么?南都记者多次尝试联络其经纪人未果,谢娜自己也发微博称“持续十年了,我已经画下了句号”婉拒各方媒体的采访。不过南都发现,在谢娜前年出版的自传《娜写年华》中,对谢家遭遇拆迁的往事已有详细的描述。

端倪:家境窘迫险失学

  谢娜在成都上学的时候,有一天谢娜的舅母突然对她说“你要不就别去上学了。”她才知道,家里交不起学费了。随后,谢娜发现自己存在家中的压岁钱被人拿了,追查之下才知道是爸爸拿的,因为“要暂时周转下”。

原委:爸爸的公司遭拆迁

  原来,谢爸爸的公司买了一块政府划分的地皮建房,谁知在房子建好之际,城建局通知说因为扩街要把新盖的房子全部强拆。城建局提供了另一个地方让谢爸爸去重新开张,为了弥补先前打了水漂的各种成本,谢爸爸抵押了自家和几个亲戚家的房产本向银行贷款,开始重新修建。

  谁知完工之时,城建局又来了,说这个地方也得拆。“负责人的态度特别不好,说谁让你们修的你们找谁去。”谢爸爸就拦在那里不让拆,最后对方找了人把谢爸爸拖走,房子最后还是拆了。谢爸爸就此负债累累,为了债务日夜奔波。

结果:去北京发展为养家

  得知家里的困难,那年暑假谢娜就自己去打工挣学费,去到同学哥哥开设的广告公司接拍各种广告和M TV,一次可以赚几百块。而学院的院长也考虑到她的情况,每次外面来找学员客串角色,都会推荐她去,使她半工半读完成了学业。

  毕业的时候,本想在四川找工作的谢娜,听说北京有一个推新人比赛。“我就想,要不去北京试试,做好了就能给家里缓解压力了。”

过程:父女情深令人动容

  谢爸爸虽然面临经济上的极大困难,在听到谢娜舅母让谢娜退学的提议之后,突然大吼“怎么交不起学费了,我就是贷款,也要让我娜娜上学!”

  而谢娜去北京参加比赛时,谢爸爸赶到成都送她,“他就带了一个小包,放着几个茶叶蛋和一个矿泉水瓶子,里面装着凉白开。”谢爸爸来到成都没有地方住,却没有照谢娜的提议在宾馆开一个房间,而推说要去同事那住。“后来,我才知道,爸爸自己一个人去火车站旁边一个很深的巷子里,在一个录像厅里,五块钱坐了一个晚上,连饮料都没舍得买,只喝了一杯免费茶水。”

  ●第一次拆迁后城建局很有良心地分了个地方给爸爸的单位,爸爸咬牙到处贷款借钱凑钱,所有的都是他作为法人代表签的字,爸爸觉得只要转起来,就能解决职工的饭碗,经过很长时间终于可以转动了,城建局的人又来了,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强拆,爸爸阻拦,就把爸爸关了起来,放出来时已经是一片废墟!

  ●所有的要债人都来找我爸,爸爸虽然是法人代表但他是在为中江县文化局打工,为解决职工饭碗和退休职工工资卖命,出了事,城建局不负责,文化局也不管,明明是公家的事,却让爸爸一个人背,最严重时爸不让我回家,因为要债人威胁他父债子换,十来年过去了,终于政府答应解决单位的退休工资,可赔偿呢?

  ●我写这些不是要那些人道歉或解决什么,因为一届推一届,领导早换了……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做好……

  ———摘自10月14日凌晨谢娜微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