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要明星降片酬?知情人称难用政策促"降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要明星降片酬?知情人称难用政策促"降薪"

2010年10月15日 13: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谢霆锋的片酬创下内地电视圈新高

陈道明和王志文都是天价男星

  近年来,内地电视剧演员的片酬水涨船高,一般主角的片酬已是8万元一集起跳,一线明星的身价更要翻上几番。胡军主演《金婚风雨情》时升至18万元一集;热播剧《手机》中,陈道明以20万元一集的“友情价”与王志文一起拿走该剧收益“大头”;谢霆锋接拍电视剧《剑侠情缘》的片酬高达30万元一集,共拿走900万元,刷新国内电视剧演员的片酬纪录。

  日前,著名制片人郑晓龙透露,广电总局前段时间委托电视剧制作委员会、电视剧导演协会一起讨论,如何降低明星片酬,达到合理价格。但昨日记者采访了包括郑晓龙在内的一些制片人,他们认为广电总局很难用政策来让明星“降薪”。

  电视台买片看重谁演

  广电总局是否真准备出手让演员“降薪”?昨天记者致电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对方表示:“这个不知道。”不过据记者从导演协会相关人员处获悉,广电总局此前的确召集过一些制片人和导演开会商讨演员高片酬问题,但还没有要出“指示”的打算。

  此前爆料的郑晓龙表示,广电总局没有想干预明星片酬,只是希望有一个良好的拍戏环境。郑晓龙还透露:“其实广电总局希望我们能想出对策,但我们想了很久也觉得很难去控制,只能让大家自我规范而已。演员高片酬是市场的结果,是明星制的结果!”

  在他看来,面临多种选择时,观众必然选择“熟面孔”,“现在电视台买片第一件事,不问剧是什么内容,只关心是谁演的。如果是姜文、陈道明演的,就马上来兴趣,要说是郑晓龙演的,那就算了。这种情况下很难用政策来降薪,一切让市场调节!一旦市场不能接受如此高价,明星片酬自然会下降。”

  平庸剧炒高明星身价

  明星身价疯涨究竟是谁造成的?圈内某制片认为,炒高片酬的往往是一些资质平庸的剧组。首创演员片酬天价的是张柏芝,当时有个剧组出近1000万元片酬请她拍戏43天。实际上,这部电视剧由于投资过高,最后都没有回本。很明显,再多的钱也砸不出艺术品质。“事实上,演员往往以开高价来拒绝不想接的戏。但全国有那么多剧组,而一线当红明星仅10多个,总会有人愿意出高价。”

  据记者了解,如果遇上好戏,好演员都愿意低价接戏。张纪中坦言自己每次拍戏演员片酬都不会很高,可能是市场价的一半。高希希也说,他拍新《三国》时,“全体演员只拿到了他们市场价的1/4。”赵宝刚表示,他执导电视剧《婚姻保卫战》时,黄磊、袁立、佟大为和马伊琍等明星均以远低于市场价的片酬友情出演,袁立甚至愿意“零片酬”。拍名导的戏品质有保证,收视理想,明星不仅多了一部代表作,也能吸引其他剧组和商家,“损失”的片酬也能从其他地方赚回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