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将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史上最贵"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将亮相

2010年10月16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张曦)投入5500万的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16日)将在江苏省江阴市闭幕,章子怡会以特殊嘉宾身份在晚会上亮相,目前陈坤和赵薇夺得“影帝”、“影后”的呼声最高。此前多名编剧在网上联名抗议不设最佳编剧奖,炮轰本届电影节是“对百花奖历史的背叛”,引发不少波澜。

  赵薇“影后”呼声高 章子怡当特殊嘉宾

  纵观今年百花奖的提名名单,明星云集的主旋律大片《建国大业》赢得超过35万张选票,成为最佳影片奖大热门,冯小刚则凭《非诚勿扰》成为“最佳导演奖”热门。陈坤和赵薇这对同学兼好友也双双凭借《花木兰》获得最佳男女主角提名,其中赵薇的提名选票超过14万,遥遥领先于周迅、舒淇、范冰冰以及白静四位准影后。陈坤的选票也在影帝提名人中领先,票数比凭《建国大业》入围的张国立高出不到2万票。

  在12日召开的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发布会上,电影节副主席、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表示,章子怡将在颁奖典礼的部分环节担当主持。颁奖典礼总导演戴玮也透露章子怡将会以特殊嘉宾身份在晚会上亮相。

  据康健民透露,今年的观众评委一共有76人,是从130名候选人中选拔的。根据这些观众是否有时间来参加电影节,再综合地区、行业、年龄等因素,经公证机构全程公证选拔。他说:“今年的评委平均年龄是26.06岁,都很年轻,他们将通过观摩影片和讨论,选出最终获奖的作品。”

  打造史上最贵 却惨遭星光寥寥

  据《扬子晚报》报道,此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举办经费没有用财政一分钱,而是来自于89家企业“捐献”的5500万元,堪称史上最贵。不仅如此,这届电影节明星的待遇可谓超好,不论大大小小的明星只要来都有五星级酒店住。另外,这次电影节赞助的车辆也很上档次,共有30辆宝马750i,20辆新款奥迪A5,其中3辆是敞篷轿跑车,还有60辆商务车。

  虽说规模宏大,但却很难吸引大批明星的关注,《重庆晚报》指出,虽然江阴连续八年蝉联全国百强县第一名,这次也投入了5000多万来办电影节,但毕竟只是个县,电影氛围的积累有限,而且没有机场,参会者都只能先飞上海或无锡,然后转车,所以很多明星和剧组都觉得不太方便。

  文章爆料称“尽管从第一批曝光的嘉宾名单看,冯小刚、章子怡、赵薇等大腕都榜上有名,另外像周冬雨这种新晋红人也会亮相,但实际上是否真能到场出席,尚无定论。昨日还传出消息,提名最佳男女主角的黄晓明、范冰冰都已经确定不出席。”

  对于这种尴尬,《羊城晚报》发表了一篇名为《章子怡成了百花奖的救命稻草》的评论文章,文章尖锐地指出“国内电影奖项,说沦为鸡肋,略显刻薄,但确属实情。章子怡答应出席百花奖颁奖礼,客串一下主持,被当成了一个重要信息,隆而重之地发布,真是让人悲哀。”

  质疑重重 不设最佳编剧奖遭抗议

  然而,除了明星的缺席外,对于不设置最佳编剧奖一事也让金鸡百花奖倍受质疑。近日,包括《建国大业》编剧王兴东在内的几位编剧在网上联合发表文章《百花奖没有理由排斥对编剧的奖励》,称本届百花奖“集资5000万、花大钱、造大势,并用大势造成一个规范——中国电影根本就不需要编剧”。王兴东还言辞激烈地炮轰:“这是一次集体的忘恩负义,一个业界的过河拆桥,一次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评价,一次对百花奖历史的背叛!”

  事实上,最初几届的百花奖是有编剧奖的,但后来被取消,理由是百花奖完全是由普通观众做评委,绝大多数并非专业人士,因此设置编剧、摄影、美术、音乐等专业奖项存在困难。但编剧们不这么认为:“第一届百花奖有最佳编剧奖,通过评奖检验了观众认同人物创新、感知影片叙事的能力。说观众不懂剧本等都是谎言和借口。”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在采访中表示“增设一个奖是很难,报批需要一个过程”,更声称阻力来自于“上级,我的上级”。 最后康健民透露,已向组委会打了相关报告,但需要一个审批过程,下一届有望恢复。

  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由经纬携手台湾主持“一姐”陶晶莹共同担任,央视电影频道(CCTV-6)将全程直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