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资格遭质疑 王铮回应“问心无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副教授资格遭质疑 王铮回应“问心无愧”

2010年10月18日 11:06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教师节,2007年快乐男声全国10强王铮亮携同校友、2006年超级女声全国亚军谭维维回到母校参加活动,被母校四川音乐学院正式聘任为副教授。此消息近日传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选秀明星空降成为“副教授”引来众多网友一片质疑之声。王铮亮怎么也没想到会与校友谭维维一同身陷“教授门”。

  昨日,王铮亮来长沙参加电台活动,在谈及“教授门”时,他一再拜托记者澄清,“我不是伪教授,维维(谭维维)也不会是伪教授。” “我教了8年的书了,并且以前我讲课时,是没有教材的,全是我自己写的,有人认为我跟维维没资格当这个副教授,我却敢说我们可以问心无愧地担任这个副教授。”

  事件

  副教授资格遭质疑,网友指“有名无实”

  “快男”王铮亮和“超女”谭维维被母校四川音乐学院聘任为副教授,考虑到两人的特殊身份,谭维维和王铮亮并不担任日常的教学工作,他们的工作主要包括:回校给学生上公开课,对出专辑、参加各类比赛的特殊学生群体进行辅导,担任学年考试的主考官等。

  此消息发布后,引来一片哗然,有舆论认为,这和其他明星受聘担任高校客座教授一样,“有名无实”。更有人认为,近年来,大学成了明星们镀金的地方,一些年轻的明星和名人,争相到大学读研,一些资深的明星则被聘为客座教授或名誉院长,这早已是一些大学的惯例。然而,能够真正到学校认真上课的明星客座教授却为数不多。更有网友质疑:“这些明星教授一年能去学校上几次课?他们会备课、写教案、辅导学生吗?”

  回应

  拍胸脯称自己问心无愧,曾编写教材

  面对各种质疑声,王铮亮叹了口气:“是大家对我的了解太少了!”他告诉记者,在参加“快男”比赛之前,自己本身就是四川音乐学院的教师。之前平均每周3到4天有课,每天4节课左右。但近三年来因一直忙于专辑制作,他回校总共只上过7次公开课。“就公开课来说,只有这7次,但其实还有讲其他的课,还经常回到学校和其他老师进行学术交流,这些都是不需要公布的。因为回到学校,我就是一个普通老师的身份,不是明星,没有必要去学校上个课还大张旗鼓通知媒体。”对于是否会备课、写教案及辅导学生,王铮亮直言:“这还用说吗?这是一个教师起码应该做的!别说备课、写教案了,我以前讲的那些课都是没有教材的,全靠我自己去写。”由普通讲师到副教授通常需要8年,但王铮亮只用了5年,他承认是学校“破格提前3年聘任”。“我之所以能敢拍着胸脯说我问心无愧,是因为其实成为副教授后,工作量也成倍增加了,还要经常回学校指导一些音乐好‘苗子’,还要利用暑假带这些好‘苗子’到北京去学习、实践”。

  许飞开庄园办学校成商界“超女”

  日前,“超女”许飞下海经商开设的钱塘庄园近日在北京试营业,生意火爆。同时,两个月后,许飞还将变身许校长,由她斥资百万打造的PDT吉他私塾将正式面向全国招生。昨日,许飞向媒体透露,她的庄园占地20亩,她与老板签下长达15年的租约,还斥资百万装修,将其打造成集休闲与度假于一体的场所。但她只负责投资,担任董事长,管理则由父母负责,“全是我自己出资,我贡献出了所有积蓄,几乎‘榨干’自己。”许飞强调她这一项长久的事业,绝非玩票。记者龙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