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菁何云伟自立门户 郭德纲:不提德云社就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菁何云伟自立门户 郭德纲:不提德云社就成功

2010年10月18日 13:31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宣布退出德云社之后,李菁和何云伟就多次对外界发出“想要自组小剧场”的声音,只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将计划实现。10月15日,李菁、何云伟正式开始了他们的独立生涯,由两人联手打造的“星夜相声会馆”在北京东二环的北京之夜文化城举行了首演。从阵容上看,星夜相声会馆除了有李菁、何云伟两名主力外,徐德亮、王文林,张德武等几位德云社旧将也纷纷前来捧场。

  虽然李菁本人强调星夜相声会馆只是结构松散的演出联盟,但昨日记者联系到李菁,他也透露会把这个小剧场固定下来专心地发展。郭德纲在谈起徒弟自立门户的时候则表示自立门户并没有什么不好,只不过有一天不用再提德云社,李菁何云伟才算真的成功。

李菁:星夜相声会馆还没馆长

  虽然宣布退出德云社,李菁与何云伟却从没有离开过舞台,不管是在主持界还是在大银幕都能看到他们二人的身影,并且李菁也多次透露出自己成立小剧场的想法。10月15日晚,由李何二人联手打造的相声团体星夜相声会馆在北京东二环的北京之夜文化城举行了首场演出。值得注意的是,当晚一同演出的还有王文林,徐德亮,张德武等几位原德云社成员。

  说起这次首演,李菁显得异常兴奋,他告诉记者,“当天的气氛特别好,剧场的硬件很不错,舞台很大,另外前来捧场的观众很多,超乎想象的多。”

  星夜相声会馆已经在北京打响了自己演艺事业的第一炮,然而外界对于这个新生的相声团体还并不了解,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李菁本人,在说起相声会馆现状时李菁的答案却让人颇感意外。

  当被记者问到李菁是否就是相声会馆的“馆长”时,李菁连忙进行了否认。他说:“我们这根本就没有馆长一说,也没有老板。整个小剧场没有严格的组织结构,就是我们几个相声界的朋友想要一起组个剧场演出,就因为我们爱好这个。主要成员就是我,何云伟,徐德亮,王王月波,英宁几个人,也有几位老先生给我们把把关,但是都没有签合同,大家都是靠感情走到一块儿来的。”

  虽然李菁一再强调星夜相声会馆只是松散的相声联盟,可是在说起相声会馆今后发展方向时也显示出了不同一般的远见,李菁说:“首演之后还在十一月初有两场演出,这两场算是试演,主要为了看看小剧场的人气和在观众群里的影响。如果效果不错的话我们就打算固定每周有几天演出,今后就长期做下去。”

想要自立

先走出德云社的影子

  从一名相声演员到一名小剧场的组织者,这不仅仅是角色的转换,随之而来的还有工作上的变化。这一点李菁也心知肚明,在说到小剧场的演出时,李菁不禁透露,最大的不同就是现在几乎所有的事都要自己亲自操办,比如联系剧场,张罗演员,由于相声会馆目前采用“无合同制”的演出方式,很多演员若是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到场也不能强求,“我们这几个成员还都是有各自单位的,要是单位有事肯定要先忙公家的,这个时候要么找演员,要么就是能来的多说几场。一定要把损失降到最低,不能让观众觉得吃亏。”

  在办剧场这方面不能说郭德纲比李菁何云伟二人做得要好,但作为一个拉扯过小剧场的过来人,郭德纲的经验一定是非常丰富的。郭德纲在说起这次徒弟自立门户的事时显得十分淡定也考虑得非常全面,在郭德纲看来人各有志,徒弟们想成立自己的社团是好事,只不过自己干不如在家里干,会有各个方面的麻烦。

  除了费心,李菁何云伟要面对的还有行内竞争。现在京城里比较有头有脸的小剧场有郭德纲于谦当家的德云社,高小攀的嘻哈包袱铺,再加上李菁何云伟的星夜相声会馆,真正成了三足鼎立之势,将来免不了一番血战。最主要的是,李菁何云伟若想胜出还不能仅仅赢在人气和收入上,就像郭德纲说的,“如果有一天,不用再提郭德纲,不用再提德云社,那你就成功了”,李何二人要想自立,不仅气势不能输,更要打出一个独立的名号。(谢云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