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明年2月开机 彼得·杰克逊遇演员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霍比特人》明年2月开机 彼得·杰克逊遇演员慌

2010年10月18日 13:5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经过了资金困难、导演更换以及演员工会抵制的重重险阻之后,好事多磨的《霍比特人》终于迎来了出头之日。上周末,华纳兄弟、新线公司、米高梅公司联合宣布,为好莱坞3D史诗巨作《霍比特人》的拍摄“绿灯放行”。该片及其续集将由《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掌镜,斥资预计高达5亿美元。

“背靠背”连拍两集

  破茧重生,还是胎死腹中?关于《霍比特人》长达数月的猜疑,终于有了明确的答案。华纳兄弟等影业近日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奥斯卡金牌导演彼得·杰克逊将把《霍比特人》及其续集搬上银幕,这部根据英国作家托尔金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系列影片计划于明年2月“背靠背”拍摄,具体上映日期目前尚未敲定。

  除了导演重任,杰克逊还将和弗兰·威尔士、菲利帕·伯恩斯和吉尔摩·德尔·托罗等人联手打造剧本。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曾是《霍比特人》的首选导演,但因为影片筹备一再搁浅,他不得不于5月退出剧组,转而拍摄其他影片。

  如今接手的杰克逊,曾凭借《指环王》三部曲蜚声国际影坛,而“霍比特人”也是《指环王》中的角色之一,对于杰克逊而言,再度驾驭这一奇幻题材理应轻车熟路。他本人也曾表示,在一切没有“板上钉钉”的时候,自己不敢全身心投入,唯恐最后白费心血,“但是,一旦事情确认进入正轨,我就将全力以赴。”华纳兄弟公司总裁阿兰·霍恩则直言:“地球上没有谁比彼得·杰克逊更适合执导《霍比特人》了。”

“演员荒”成了新考验

  尽管拿到了“拍摄许可证”,但导演杰克逊恐怕还会面临“演员荒”的考验。因为在片酬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全球演员工会与《霍比特人》制作方的谈判陷入僵局,前者随即下达“禁演令”,要求旗下会员拒不参演新片《霍比特人》,包括凯特·布兰切特、伊恩·麦克莱恩和安迪·瑟金斯等曾参演《指环王》的影星,都可能因此与《霍比特人》失之交臂。至于影片最受关注的男主角——年轻时代的比尔博·巴金斯扮演者,目前呼声较高的人选包括英国演员马丁·弗瑞曼等。

  与此同时,《霍比特人》制作方不甘示弱地表态,如果《霍比特人》因为演员工会的抵制难以在新西兰顺利开机,他们将把影片转移到机制灵活、人工便宜的东欧进行拍摄。澳大利亚媒体称,演员工会和《霍比特人》之间的矛盾之所以不断升级,在于新西兰电影产业没有一份针对演员的最低标准合同。祸不单行的是,杰克逊位于新西兰的工作室本月初发生火灾,仓库内的不少器材被付之一炬,这起意外也给《霍比特人》在当地拍摄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考虑到《霍比特人》这样一部影坛巨作对拍摄地经济、旅游业的推动作用,新西兰政府日前已介入沟通,极力促使该片仍留在新西兰拍摄。杰克逊目前则在新西兰惠灵顿的一所舞蹈学校,为《霍比特人》中的“小矮人”等角色招募群众演员。

3D大片预算5亿美元

  据悉,《霍比特人》及其续集虽然尚未开拍,但前期已经花费了3000万美元,而最终的预算更是直指5亿美元,有望一举打破《加勒比海盗》系列片保持的成本纪录。另有消息称,新线公司在与作者托尔金的遗产托管机构——托尔金信托公司关于分红的官司上,花掉了近1亿美元的诉讼费用。

  此外,《霍比特人》及其续集均将采用3D技术拍摄。尽管华纳兄弟今年拍摄的《诸神之战》被指“伪3D”,即将上映的《哈利·波特7(上)》也因为测试反响不佳而决定放弃“3D版”,但《霍比特人》仍决定将3D进行到底。导演杰克逊甚至在个人声明中暗示,《霍比特人》将从一开始就进入“壮观瑰丽、充满想象力和戏剧性的3D世界”。

  对于《霍比特人》的前景,杰克逊满怀憧憬地说:“探索托尔金笔下的世界,远远超乎一段普通的电影拍摄经历。这是一次浸入式体验之旅,观众将身临其境地踏入中土那片美丽神奇的世界。”

【背景介绍】

  《霍比特人》是英国作家约翰·托尔金1937年出版的长篇小说,讲述了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魔法师甘道夫以及13个矮人旅行横越中土大陆,寻找一个被恶龙抢占的属于矮人珍贵宝物,其中也讲述了神秘魔戒的故事。

  《霍比特人》是托尔金在撰写《指环王》三部曲数年前写给自己孩子的魔幻小说,因此被视为《指环王》三部曲的前传。而《指环王》三部曲在搬上银幕后,曾创造了全球30亿票房的神话,2003年上映的终结篇《指环王3:王者归来》,更是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席卷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1尊“小金人”。因此,《霍比特人》从筹备之初,便被业内视为未来的“票房航母”和“夺奖大户”,甚至有望成为影坛新的里程碑式作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