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既热又闹的娱乐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评:既热又闹的娱乐圈

2010年10月18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家喜欢娱乐圈最主要的是因为娱乐圈热闹,热闹拆开就是既热又闹,上周的娱乐圈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在电影方面,金鸡百花奖落幕,陈坤、赵薇、冯小刚是大赢家。之前的争议是为什么百花奖没有最佳编剧,后又有官方人士称投票中有大量假票。颁奖之后,在最佳女配角中又出现“双黄蛋”,而在颁奖前,官方表示此次绝不会出现“双黄蛋”。另外一个电影节是韩国釜山电影节,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成为开幕影片,但最终没有得奖。张艺谋参加釜山电影节,显现出他个人已经很具弹性了。《山楂树之恋》是一部没有野心的作品,或者是张艺谋一部恢复元气的作品。毕竟,“三枪”太过惊奇,张艺谋的电影怪圈是既被高度关注,又被猛烈批评。《山楂树之恋》是一部小成本,小题材,既没有票房压力,也没有什么艺术企图的作品。参加完釜山电影节之后,张艺谋又携该片去了夏威夷电影节,而在这个电影节上,向他提问的就包话“谋女郎”魏敏芝。上周的热门电影是《华尔街2》,《华尔街1》上映时,我们对财富、金融一点认知都没有,也觉得没钱也不能没道德,唯利是图一向是我们所不齿的。但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巨变,金钱与道德变得关系紧张,《华尔街2》上映的正是时候。在美国,精英人群对金钱、权力有极大的警觉。生怕金钱、权力失控而破坏社会,而《华尔街2》讲的就是欲望、贪婪与道德底线的冲突。都说好莱坞商业,但与之相比,我们的电影更娱乐,更远离现实,也更没有道德责任。

  在上周,有两则新闻与文化主管部门有关。一是挖菜风波,一是片酬风波。两者的结果各有不同,对于前者,大众普遍认为政府部门反应过度;对于后者,尽管是谎言,但政府部门最终肯定表示,不会对演员片酬进行硬性规定,也就是明确表示不会用管理部门的权力干涉片酬上涨。前者可以说是没事找事,而后者可以说是不找没事的事。

  在上周,音乐圈可谓又热又闹,先是四川音乐学院让选秀歌手谭维维、王铮亮当客座副教授,这引发了一些争议,但大多数媒体并没有对此太过纠结。张学友明年要办50场演唱会,而就在发布会之前,在发布会地点附近,另一场发布会则是将巡演香港公司告上法庭,第二天,媒体广泛报道了发布会与风波争议。汪峰大闹香港机场也是上周音乐圈的大事。因为吉他名贵,汪峰要随身携带而机场方不认同,于是,汪峰与机场方发生了激烈争吵。事后,专业人士称,一些外国音乐家为了携带乐器登机,是要为乐器也买一张机票的。除了闹之外,热也不少。昨天下午,谭咏麟这位60岁的歌手来北京宣传他的新专辑,这张新专辑的名称很有趣,叫做《如果我是陈奕迅》。而刘德华在上周也推出了一张翻唱怀旧专辑,这张专辑是为了纪念他出道30年。在上周滚石唱片宣布要举办纪念滚石唱片30周年演唱会,参加的歌手多达50多人,这也见证了滚石的过往辉煌与实力。

  在电视方面,最大的新闻也与音乐有关。兔年的春晚正在策划让香港“四大天王”一同参加,从纵贯线、王菲、小虎队,春晚的影响力越来越依赖于港台的昔日天王天后。在电视剧方面,《黎明之前》是热门剧集,人们把它称之为“《潜伏》之后最好的谍战剧”,而且认为它十分接近于美剧。但事实上,《潜伏》的成功不光是谍战,它还有喜剧成分,还有办公室政治、职场生存,而《黎明之前》相对单一一些。上周,另一新闻是新《水浒传》的总投资为4.5亿元,首轮播出的价格不低于每集150万元。

  除此之外,何云伟、李菁开始独立发展,成立星夜相声会馆。他们表示,之所以退出德云社是因为没演出,没心情,没发展,而郭德纲则回应认为他们就是因为钱的原因。杨澜的老公吴征再次成为新闻人物,因为他成为英超伯明翰俱乐部的副主席。在国际方面,罗伯特·雷德福获法国骑士勋章。好莱坞传出詹姆斯·卡梅隆要用3D重拍《埃及艳后》,而安吉丽娜·朱莉将主演埃及艳后,之前的导演是史蒂芬·索德伯格,他看中的人选是凯瑟琳·泽塔·琼斯。点评人 戴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