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三大王牌获得市场认可 广告商热烈追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湖南卫视三大王牌获得市场认可 广告商热烈追逐

2010年10月19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从2011湖南卫视广告招商会现场传出消息,尽管价格略有上涨,但湖南卫视因为2010年的突出表现,各广告时段资源依然得到各大广告商青睐和热捧。

  2010年,湖南卫视再次在收视、创新、品牌和营销四大方面领先全国省级卫视。据记者获悉,最新收视数据显示,1-9月包括全国测量仪在内的各类样本框收视数据均显示,湖南卫视在全国所有卫星频道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央视一套,继续稳居省级卫视第一,继续保持其行业翘楚的地位。而据另一份来自央视市场研究的权威报告显示,湖南卫视的综艺娱乐节目品质,在涵盖46个上星频道的十项指标中,囊括七项第一,综合指标以绝对优势位列全国第一。

  记者近日获悉,1到9月包括全国测量仪在内的各类样本框收视数据均显示,湖南卫视2010年全天收视稳居全国第二、省级第一。湖南卫视全国收视冠军的节目品牌集群不断壮大!《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快乐男声》、《想唱就唱》、《百科全说》、《智勇大冲关》、《8090》、《我们约会吧》、《勇往直前》、《背后的故事》、《娱乐无极限》、《发现》、《零点锋云》、《天下女人》等众多品牌节目收视不断飙高,屡屡夺冠。另外快乐中国跨年演唱会、金芒果粉丝节、春节联欢晚会、元宵喜乐会、金鹰节颁奖晚会也傲视群雄,引领风潮。

  湖南卫视继2009年全年收视一路飙高后,2010年1-9月收视为何能迎来“井喷式”增长,记者从最新的央视市场研究(CTR)的一份关于《2010全国上行频道质化研究报告》中,窥的一斑。

  三大王牌显示湖南卫视霸主地位

  众所周知,湖南卫视是较早对自身有明确定位的上星频道,针对其主力的年轻受众群,湖南卫视在娱乐类节目、电视剧、大型选秀节目方面,拥有强势地位。近来,依靠其强大的制作水平、创新能力,湖南卫视在这三大方面,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

  在《2010全国上行频道质化研究报告》专门针对综艺娱乐类品质的研究中,调研方设定了十项指标,湖南卫视在“有知名综艺娱乐栏目”、“节目新颖有创意”、“轻松愉快的”、“寓教于乐的”、“适合全家人收看”、“明星云集的”、“主持人个性鲜明”七项指标中位列第一。另外三项指标“有知名的主持人”、“主持人形象气质好”、“主持人能力强”中,仅次于CCTV3,位列第二,显示出湖南卫视在综艺娱乐类节目中的强大实力。

  在关于电视剧节目品质观众认同度方面,湖南卫视在四项指标“播出的电视剧总能吸引我”、“总是播放新剧”、“播出的电视剧质量高”、“总是播出其他频道没有的电视剧”中,均排名第三,与前两名CCTV1、CCTV8差距甚微。

  而在大型选秀类节目品质观众认同度方面,作为国内选秀节目的开拓者,湖南卫视则拥有其他上星频道无法比拟的优势。在“有知名的选秀活动”、“活动策划新颖有创意”、“有参与感的”、“有知名主持人”、“有重量级的嘉宾、评委”所有五项指标中,湖南卫视的各项得分都远远高于其他电视台,显示出其在大型选秀类节目中的霸主地位。

  湖南卫视成广告商宠儿 年收入有望突破36亿

  据记者了解,因为拥有了综艺类节目、电视剧、大型选秀节目三大王牌,如今的湖南卫视已成为诸多国内外商家,尤其是瞄准年轻人群市场的品牌商品,投放电视广告的首选平台。步步高、联合利华、美的、宝洁、蒙牛、OPPO等品牌通过对湖南卫视的投放,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成功营销案例。仅1-9月,湖南卫视广告创收已经达到27亿,预计全年完成广告收入将突破36亿,成为仅次于CCTV1之后,单频道广告年创收第二的上星卫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