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调查显示:湖南卫视引领电视选秀风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权威调查显示:湖南卫视引领电视选秀风向

2010年10月20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电视发展至今,选秀节目已经成为电视荧屏上一道不可或缺的视觉盛宴。随着传媒和交通业的发展,国内国外有林林总总的选秀节目将选秀这个本来地域性较强的活动,慢慢扩大到全国甚至全球。超级女声,快乐男声,快乐女声,加油好男儿,花儿朵朵,绝对唱响,名师高徒,星光大道,梦想中国,我型我show等都在内地电视选秀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湖南卫视是大型选秀活动的开拓者。《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等兼具观赏性和贴近性的选秀节目的火爆,让省级卫视惊喜的意识到——电视可以这样做,一举奠定了其在大型选秀类节目中的霸主地位。近期,由央视市场研究媒介专项研究部出具的《2010全国上星频道质化研究报告》指出,湖南卫视在活动策划创意性、节目观众互动性、拥有知名嘉宾主持等各个方面都领先于国内各大选秀活动,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该研究报告针对同一观众基础全面评判了各家电视媒体的品质差异,给出媒体价值评估的标准。选取了全国7个中心城市共召开了14场电视观众座谈会,并定量采用入户问卷面访方式获得了全国35个城市共10592份样本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挖掘,以了解国内观众的收视行为和偏好。其中,从观众认同度来看,湖南卫视的各项得分都远远高于其他电视台。57.4%的观众认为湖南卫视有知名的选秀活动,并且策划新颖有创意,四成以上的观众对湖南卫视的主持人、嘉宾和互动参与感深表认同。

  近年来,各电视媒体的大型选秀活动风起云涌,举办大型活动不仅能够增加观众的参与感,同时还能大大增强频道的影响力。湖南卫视“快男”、“快女”等草根选秀活动的成功已经成为选秀业内的标志性旗帜。湖南卫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已经成功运作了六届“快男”、“快女”等大型选秀活动。通过这种观众参与感强、线上线下营销力大的活动,湖南卫视不仅造出了一颗颗闪亮的音乐明星,为全国观众提供了观赏性极强的娱乐节目,也为其本身的品牌价值实现了级数倍增,更助推蒙牛、步步高等一批企业高速成长为品牌企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