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烈》泻药广告雷翻天 刻意好莱坞化遭恶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西风烈》泻药广告雷翻天 刻意好莱坞化遭恶评

2010年10月20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高群书执导,段奕宏、吴镇宇、夏雨、吴京、杨采妮、余男、倪大红主演的硬派警匪动作片《西风烈》昨日在沪上试映。该片刻意模仿好莱坞式大片,警匪间相互炫技,空有动作戏却看不见真正的故事,有观众看后不禁开玩笑说:“《风声》幸亏不是高群书一人拍,要不然估计也没法看了。 ”但导演高群书对各方质疑无所畏惧,“夸的要感谢,骂的更要收下,还得帮着顶! ”

动作火爆院线看好票房

  《敢死队》上映期间,《西风烈》曾将自己标榜为中国版 《敢死队》,但媒体看片后纷纷无奈地表示,说它是山寨版《敢死队》都是抬举。虽然媒体普遍对该片表示 “失望”,但影片有西部大片的风格、有劲爆的动作戏,院线代表都对几场动作戏给予好评,其中四大名捕车战雌雄杀手和雌雄杀手月夜偷袭两场戏获最高评价:“场面堪比好莱坞。 ”另外,贯穿始终的车戏、枪战和爆炸场面,也被公认颇具好莱坞西部片和警匪片气质。不少院线负责人甚至给出了“两亿元票房”的乐观预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西风烈》最大优势是档期,票房过亿已成定局,如果反馈良好,做到1.5亿甚至2亿也有很大可能。 ”

刻意好莱坞化遭恶评

  虽然院线经理看好影片票房,但提前看片的媒体和观众都认为《西风烈》刻意模仿好莱坞大片,空有劲爆的动作场面,却没有精彩故事。在上海的试映场中,不少老年观众看了一半就退场了。最诡异的是,影片接近尾声时胶片突然 “烧掉”,大家都感慨说:“看来是打得太激烈了,胶片都被干掉了。 ”有资深媒体人看后评论说:“《西风烈》属于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派。好莱坞片子的优点尽收囊中,但缺点也一个没少。 ”

  此外,片中几处植入广告也很生硬,其中某止泻药的广告更是雷翻了全场观众。伏击杀手时,警察突然肚子痛要上厕所,倪大红递给他一盒止泻药,品牌清晰可见,而且台词还是“专治拉肚子”。

高群书只图卖好价钱

  面对各方质疑,高群书坦言,《西风烈》就是模仿奥斯卡获奖影片《老无所依》,“很多导演不屑于学好莱坞,我却是玩命地学好莱坞。 ”

  高群书同时通过微博回应说:“对于《西风烈》,我只期待五个字之中的两个字或者三个字:好看;不好看。别的都是导演在抖小机灵,看见了就看见了,没看见就没看见。 ”

  一番调侃之余,高群书也诚恳地表示:“希望大家看到它更积极的一面,这个片子的意义在于它代表的方向性,它是中国类型片的方向之一。我就是要学好莱坞,只有好莱坞能救中国电影。但我现在还只是照抄、临摹阶段,没有创新水平,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 ”记者 于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