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已达75亿 进口片票房占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已达75亿 进口片票房占一半

2010年10月2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根据权威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9月底,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收入75,8043万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383,690万元,进口影片票房收入374,353万元。进口片的票房几乎占中国总票房的一半,而这其中IMAX版电影对中国电影产业的贡献也有目共睹的。相对较少的片源,而进口片的票房占据了中国电影总票房的半壁江山。下半年度,《哈利波特7》领衔的一系列视觉大片也让影迷对下半年度即将上映的新片有了更多的期待。

  开疆拓土,IMAX片源不断增加

  在《阿凡达》之前,由于受到各种条件的制约,在中国市场运作数年的IMAX银幕并未带起波澜。IMAX《阿凡达》的火爆公映,IMAX电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追捧,一票难求的胜景持续了很长时间。随后,《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大片的热映,再掀IMAX收视狂潮。而近期《盗梦空间》的横空出世,堪称是为IMAX量身打造的“神片”,风头一时无出其右,票房直逼《阿凡达》。IMAX《唐山大地震》则成为了中国影史上里程碑式的佳作,它不仅是我国第一部经过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的大片,也是IMAX公司在全球市场打造的首部华语作品。

  据不完全统计,到09年之前在内地商业IMAX影厅上映过的IMAX影片总共只有20多部。而截至到2010年10月,上映的IMAX电影10多部。据了解,吴宇森导演的最新力作《飞虎队》也将于明年开机被专制成IMAX。佳作巨制源源不断涌现,为IMAX提供更多的片源,也让影迷们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

  发展迅速,IMAX影院数量持续攀升

  IMAX电影受到影迷们的追捧,和技术本身的资源优势是分不开的。在视觉影像逼真震撼的巨幕面前,传统2D和3D电影都黯然失色。有限的IMAX影院并不能满足所有观众的要求,不少地方的疯狂粉丝们甚至要组团“奔赴”其它城市才能看到心仪已久的IMAX电影。正是看到了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今年9月,IMAX公司与亚洲第一大院线希杰星汇控股有限公司签约,签订了在亚洲单独签订的最大宗影院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到2014年,我国境内IMAX影院数量将增加到最高300家。

  今年年底,我国将有5家新增的IMAX影厅投入使用,改变了有些省份没有IMAX影院的现状。这五家影厅分别是深圳UA KK Mall,广州万达影城,济南万达影城,合肥万达影城和重庆卢米埃影城。目前为止,IMAX影院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已拥有447块IMAX银屏。预计到今年年底,在中国大陆可放映IMAX电影(含科教片)的影厅数预计将增长到了33家,遍布19个省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