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乌鲁木齐》明年上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疆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乌鲁木齐》明年上映(图)

2010年10月20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电影《乌鲁木齐》男女主人公老年时的扮演者李建新和高放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孙亭文 周玲)天山电影制片厂20日召开电影《乌鲁木齐》新闻发布会,称见证乌鲁木齐50年巨变的电影《乌鲁木齐》已于10月15日开机拍摄,预计2011年5月完成全片。

  电影《乌鲁木齐》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乌鲁木齐过去的往事。自影片构思阶段,定位就是一部表现新疆各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繁荣安定局面的主旋律影片。剧中人物生活在一个大院里,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命运、不同的心路,期间有过争执、有过吵闹、有过泪水、有过猜疑与隔阂,但在几十年的共同生活中他们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始终有股暖流充斥其中,感染着每个人。

  该片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介绍,《乌鲁木齐》影片时间跨度为半个世纪,故事中的每个人看似很小、很个体,但细细展现的却是新疆各族民众之间无法割舍的情感维系,更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告诉记者,电影《乌鲁木齐》的拍摄对该厂来说是一个挑战,为真实再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初期乌鲁木齐市面貌,剧组人员多次奔赴全疆各地看景、选景,同时为再现剧中人物共同居住的“甜水巷1号”大院,剧组人员实景改造高6.6米大院。

  张毅刚还说,在影片中,乌鲁木齐多处实地例如红山公园、人民公园、和平渠、九家湾立交桥等地方,都将在影片中实名出现。“我们希望这部影片能成为乌鲁木齐的名片,向海内外的观众展示出一个真实的新疆,真实的乌鲁木齐”。

  据悉,影片时间设定在1962年左右开始,随着故事的叙述,转移到当下时期真实的乌鲁木齐。影片在过去式和现在式交叉中讲述“甜水巷1号”大院风雨之后的彩虹。

  据记者了解,片中10位演员分饰青年和老年5个角色。在刚刚热播的《三国》中扮演曹操之子曹丕的于滨饰演男主角青年刘沛,而老年刘沛则由饰演曹操身边最重要的首席军师“荀彧”的实力演员李建新扮演。二人从《三国》出走之后又在《乌鲁木齐》合作了一次;女主角则是在海岩剧《五星饭店》崭露头角的曹曦文扮演青年贾如云,而老年的贾如云则由高放担任。更为戏剧性的是现实中的父子,在影片中扮演同一角色的不同年龄阶段,新疆演员瓦力斯·斯拉木和他的儿子伊斯拉木江·瓦力斯扮演另一位重要角色马合木提。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