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土电影《盛开的向日葵》将展爱的真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疆本土电影《盛开的向日葵》将展爱的真谛(图)

2010年10月20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电影《盛开的向日葵》中小阿曼古丽的扮演者沙衣达·艾合买提展示漂亮的向日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孙亭文 周玲)20日下午,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在乌鲁木齐举行迎接建党90周年——电影《盛开的向日葵》发布会,称该影片已于19日杀青,预计2011年4月完成影片制作,届时将为建党90周年献礼。据悉,该影片是一部关于寻找和爱的故事,展现新疆维吾尔族女子身上那种中华民族女性最古朴的善良、隐忍和传统的美。

  据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介绍,《盛开的向日葵》是天山电影制片厂2010年重点项目影片。影片讲述了一位生活在农村的母亲阿曼古丽在失去女儿以后,带着年幼的外孙女小阿曼古丽寻找孩子亲生父亲艾合买提的故事。

  在寻找艾合买提的过程中,祖孙俩见证了乐器艾合买提对民间艺术传承的爱和执着;兽医艾合买提战胜心理障碍和阳光性格的重塑;葡萄园艾合买提提出科学、谋富裕的渴望;青春靓丽的姑娘阿米娜对爱情的真诚追求以及老库尔班一家幸福美满的生活……为观众呈现出了一个个小人物对爱和互相理解的内心世界和丰富多彩的生活情景。

  电影《盛开的向日葵》导演苏磊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该影片是一部充满质感、充满浓郁南疆风味的影片,也是一部朴实的带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影片还带有魔幻主义,我设想影片的最后,一直寻找的祖孙俩终于和父亲艾合买提团圆了,在她们回家的路上,无垠的戈壁滩上只要车经过的地方,向日葵都迅速生长”。

  苏磊还说,影片在寻找亲情、爱的过程中着重诠释“幸福”的含义,在片中向日葵是好人的代名词,每个好人都在小阿曼古丽的眼中幻化成一朵金灿灿的向日葵。

  “这部影片透露出的是维吾尔族人精神中最为本质善良的层面,向世人展示出维吾尔族人对幸福、对亲情、对大爱的不懈追求,他们互相帮助,互相理解,追求爱情和理想,展现了最质朴的民族文化和民俗”。张毅刚如是说。

  据悉,该电影剧本是由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主任黄丹3年前赴新疆伊犁、喀什、和田等地,历时一个多月,行程7000多公里,创作而成。影片导演苏磊曾执导《美丽家园》、《风雪狼道》等影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