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汀”胡静学当贤妻良母:当演员比当名媛轻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拿汀”胡静学当贤妻良母:当演员比当名媛轻松

2010年10月22日 14: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产后近一年的胡静昨日亮相电影《爱情维修站》的首映现场。瘦身成功的她已经恢复高挑瘦削的身材,谈起为人妻为人母的生活,胡静称:“在马来西亚家庭是第一位,在北京工作是第一位。”

  产后复出扮丑

  产后才四个月,胡静就接拍了《爱情维修站》。因为是剖腹生产,胡静的体力并没有完全恢复。胡静承认,对于她的复出,丈夫朱兆祥颇有微词,但她坚持自己想法,“好不容易碰到一部喜剧,而且还饰演一个小人物,太难得了”。在新片中,胡静不遗余力扮丑,给自己套上牙箍,刷上黄牙,扎上土气的大辫子,“我特别想颠覆形象,所以怎么丑怎么来。”

  虽然嫁入豪门,但胡静没有改变对演艺事业的追求。“当初结婚的时候,我就跟他达成了共识。”而丈夫也很支持胡静的事业发展,“我的每部影视作品他都会看,这是他给自己的家庭作业。”

  学当贤妻良母

  丈夫最近获得马来西亚苏丹赐封的拿督头衔,胡静也成为首位中国籍“拿汀”(拿督的妻子)。胡静低调地表示,其实拿督的头衔只是一种荣誉,并没有任何实权,封号带来的唯一改变是两人不能再像过去那样衣着随便了,“以前我俩常常穿着T恤短裤就跑出去吃大排档。当了拿督,他出门必须穿有领的衬衫。”

  从中国明星到马来西亚媳妇,胡静也经历了一个适应过程,“我在学习做个贤妻良母,虽然不能下得厨房,但必须入得厅堂。比如语言,我要学英文和马来语。还有生活习惯,在马来西亚吃饭,左手用叉子,右手用勺子,刚开始我不会用,觉得非常困难,现在也习惯了。”胡静的身份和性格也让她的丈夫和家人觉得新鲜,“我很独立,像我这样的女人是我丈夫之前没有碰到过的。他跟我结婚后,也明白不能把我困在家里。”

  绝不拍激情戏

  为了宣传新片,胡静带着儿子回到国内小住了一段日子。她表示,只要有工作,她就会回国,休息时都待在马来西亚,“在中国我就是全职演员,在大马我是全职太太。”两种生活状态,在胡静区分得很清楚,“在大马我特别轻松,全身心照顾丈夫和孩子,在北京我全力忙工作,做个尽职尽业的演员。”谈到接戏的原则,胡静坦言激情戏是不能逾越的底线,“我给自己一个原则,身为人母人妻,必须顾及家人的感受。不能太自私。”

  对胡静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工作还是做个好妈妈。她表示儿子将在中国接受教育,因为丈夫认为20年后世界的中心在中国。儿子现在不回来接受教育,以后会落伍。胡静笑言自己不是一线演员,但如果等儿子长大后,没有一个作品是他喜欢的,做妈妈的自己会觉得很遗憾。虽然身在大马的上流社会,但胡静不认为自己是个名媛,“还是叫我演员吧,那会让我活得比较轻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