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闫妮算大腕?我从来不用一线明星撑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小帅:闫妮算大腕?我从来不用一线明星撑场

2010年10月22日 14: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照重庆》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王小帅将镜头转向“超市杀人事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日前天津举行的“盛世王朝三十年盛典”暨“电影榜中榜”颁奖礼上,王小帅被授予“00年代最具影响力人物”。对于这个奖,王小帅说:“他们给我,我就接受,拍电影这么多年,有点成绩挺好的。”他的影响力,或许来自他电影中的怀旧,现实中的理想主义。他的新片《日照重庆》快要上映了,更新的影片《我十一》(暂定名)正在拍摄当中,由闫妮担任女主角,演男主角的妈妈。

新电影

用闫妮是因为她年龄感适合,不艳美

  记者:你现在是不是倾向于用一些比较知名的演员来吸引观众?

  王小帅(疑惑地):她算是大腕吗?不知道。我从来不用一线明星来撑我的场。

  王小帅的新片《我十一》(暂定名)讲述了1974年到1976年间发生的一段青春往事,是用一个11岁的男孩的视角看待父辈的生活,也算是《青红》的前传。继用了范冰冰、王学圻这样的大明星后,这次他又用了闫妮。闫妮出演男主角的妈妈这个角色,是降价出演,而且素颜出镜。“要看演员是不是愿意合作一部严肃的电影,不完全是按照市场价。我想到用闫妮是因为她年龄感比较适合,不是艳美那种感觉,有很强的生活质感。把头发剪短,抹点雪花膏,我觉得她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母亲。”

  不管是《武林外传》中还是《三枪》中,闫妮的形象都是风情万种。但王小帅相信可以看到她能够变成其他状态。事实证明,闫妮确实很好沟通,就拿“不上妆”这点来说,她没有抗拒。“她很敬业,了解你的电影是什么样,怎么融入和传达你的意思。”

  该片在重庆某机械厂拍摄,因为这里还能找到留有昔日三线建设老厂印记的建筑和氛围。剧组还号召原厂的职工回来担任群众演员,要求群众演员“穿得朴素、简单一些,有黄胶鞋更好,尽量别穿皮鞋。”从曝光照片中可以看到,拥军理发店、前进照相馆、红旗汽车站、依坡而建的菜摊等极具上世纪70年代的特征,工厂大门的门楣上也被刷上了“为人民服务”的字样,一些群众演员穿着蓝布衣服在毛主席的巨幅画像前留影,扮演学生的小孩们穿着白衬衫、蓝布裤子,戴着红领巾,挎着军书包,街上到处是“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标语。

旧团队

我们更像老电影厂的人,一切为了电影

  记者:不少艺术片导演都慢慢转型去拍票房了得的大片,你会有这方面的考虑吗?

  王小帅(严肃地):大家都希望每个导演做同一盘菜,我觉得挺失望的。我认为艺术片导演不需要什么改变,而是需要更多的坚持。

  谈到文艺片市场的不景气,他认为目前缺少市场细分,限制了这类影片的发展。在国外,独立制作的严肃电影放在艺术院线去放映,但是我们对这个商业模式的探讨才刚开始。“很多所谓的文艺片,其实挺好看的,但是没有一个工业体系的强势包装。就像《日照重庆》马上要上映了,我觉得挺商业的呀!”

  他表示,人们对商业片、艺术片的固有看法也影响了《日照重庆》的排片。“我从戛纳回来就准备上映,之前几次像《青红》和《左右》,因为宣传力度及不上商业片,所以想借一下电影节的热度。但是档期排到了11月份。”

  对于票房,王小帅其实挺有把握,但是也表示了一些无奈。“仅仅是观众喜欢还不够。导演、发行和院线的关系,决定了观众能够看到什么电影。当年我的《青红》票房300万,但只有36个拷贝,单个拷贝的回收率很高。不过很多影院经理先入为主,认为这不行,不愿尝试。还好这次《日照重庆》有400多个拷贝,量上来了。”

  说到他的这些电影,王小帅大发感慨:“我们的团队在做不可思议的事情,不是以现在流行的方式在做,而是穿越到了上世纪70年代,我们更像长影、上影那个时代老电影厂的人,一切为了电影,不为别的。”(陈祥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