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太极同台“竞技” 周华健孙燕姿“撼动”中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少林太极同台“竞技” 周华健孙燕姿“撼动”中原

2010年10月23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10月22日电 题:少林、太极同台“竞技” 周华健孙燕姿“撼动”中原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22日晚,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河南省郑州揭幕。文艺晚会星光璀璨、少林绝技和太极表演等节目“震撼”了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及现场观众。

  少林、太极同台“竞技”

  整个武术节文艺晚会以“世界因你而不同”为主题,分为序、大河情、嵩山志、英雄会四个篇章。并着重突出了“少林”、“武术”、“国际”的概念。

  少林功夫、太极功夫同属于中国乃至世界的“武术奇葩”。少林、太极因“武”结缘,也因“武”争锋。当晚,精彩绝伦的少林绝技和柔中带刚的太极功夫成为整场晚会的“重头戏”,同样也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武术盛宴”。

  在阳刚的乐声伴奏下,整个表演现场笼罩在一片“刀光剑影”之中。只见少林僧人们列队冲向中央,摆好阵势。伴随着极富铿锵有力的音乐,武僧们表演了拳法、棍法、刀法等少林功夫,令在场观众惊叹不已。

  同样,场面宏大的太极表演亦博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

  “中国功夫太精彩了,你们中国人真棒!”站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外国友人在拍完少林武僧们的表演后,激动地对着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孙燕姿、周华健“撼动”中原

  当晚,演职员阵容庞大,星光璀璨,孙燕姿、谭晶、周华健、杨坤、飞儿乐团、汪峰、张也、郝歌、曹芙嘉、吉喆等明星纷纷登台献唱。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忘了所有的痛……”当晚,华语乐坛“天王杀手”周华健出现在现场,引爆了全场观众高涨的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当《真心英雄》、《刀剑如梦》耳熟能详的歌声响起时,演唱会现场就变成了合唱的海洋。

  当新加坡歌手孙燕姿一袭黑衣闪亮登场时,鼓掌声与歌声激情交汇,瞬间把整场文艺晚会推向高潮。歌曲《绿光》、《遇见》旋律响起时,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