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爆与周星驰因片酬闹翻 “他甚至有点自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晶爆与周星驰因片酬闹翻 “他甚至有点自私”

2010年10月23日 08:5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向口无遮拦的导演王晶,近日再爆陈年猛料。

  在《明报周刊》开专栏谈往事的他,在自己最新一篇专栏中直指周星驰当年三改片酬令他心淡,以致两人最终反目。尽管王晶承认周星驰是个才华横溢的好演员,但为人却“太自我,甚至是有点儿自私。”

  截止到记者发稿,周星驰方面对此事没有做出回应。而在微博上,对于王晶的此番掀旧友老底,不少网友也各持看法。

  变质期:从《鹿鼎记2》开始出现裂痕

  王晶和周星驰合作过的影片包括《整蛊专家》、《逃学威龙》、《鹿鼎记》和《鹿鼎记2之神龙教》在内不下10部,其中大多数都是周星驰中口碑较好的影片。而王晶在自己专栏中坦承从《鹿鼎记2之神龙教》开始他们就有“裂痕出现”,并称呼周星驰为“周先生”,可见两人目前关系并不融洽。

  “他(周星驰)自知已在台湾大红,整个人都膨胀了,又开始结交城中富豪,开始炒楼。在《龙过鸡年》的拍摄现场,他带来了一位今天仍叱咤风云的大富豪,在一角谈笑,不肯开始拍摄。”

  “这位先生也并不友善,没照一般常规向导演打招呼,正常情况‘进庙拜神,进屋叫人’,来我的现场至少说个hello吧?但他没有。我并不介意,但已开始觉得周先生已经改变了。”

  导火索:周星驰三改片酬致两人闹翻

  据王晶回忆,当年他与周星驰因“志趣相投”而开始交往,他评价周星驰“天才横溢,是个破格的好演员”,但随着交往加深,王晶逐渐“感到他太自我,甚至是有点儿自私。”他更透露两人不再深交的原因。

  “在1992、1993年间,我曾经与周星驰想合作一部《少年李小龙》,我导他演。我就带了他去见嘉禾蔡永昌先生,来谈合作,决定嘉禾出制作费,然后给我和周星驰八百万港元再分红。这在当时是很高的条件,我跟他当时片酬每人都是大约两百万。”

  “但谈了几次剧本后,周先生提出我们六四分的要求,他六我四。我反正认为一定有不少分红,同意了。两周后他提出另一个要求:他七我三。我有点不悦,但我真的想拍这部片,又一次同意了。一个月后,他提出第三次要求:他八我二。我这次真火了。”

  最后王晶透露此事结局:“想知道结果怎样吗?我听到的最后版本是嘉禾改以八百万片酬请他一个人当演员,据说就是《武状元苏乞儿》。这样的结果,你能不心淡吗?”

  网友热议:“倒周”“挺周”都有支持者

  看到王晶如此大放厥词,网友们似乎也有自己的看法。网友“飞天PP猪”发表微博说:“周星驰如今成为神,我相信群众,这么多人踩他,绝不全是羡慕嫉妒恨,他一定是人品有问题。没有那么多好配角、好剧本、好导演,成就不了今天的‘星爷’,而周星驰的自大,也导致他2000年后就没有好作品的结局,周星驰是自我毁灭的悲剧。”

  也有网友对王晶的言论不以为然,“70后小黑子”说:“行内人都这样说周星驰,我信!但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是看他的作品,他的为人和人品咋样?关我们什么事!晶爷的制作水平和年龄成反比,还用80年代的视觉来拍电影,现在谁还看你的作品啊?后浪肯定把你这样的前浪拍死在沙滩上。”

  另一位“观观者”评论其:“其实,本来就没把你当朋友,何为非要对你义?这不是朋友之间对不对的故事,这是利益的故事。所以,只能说这个人不是你的朋友而已。”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李芳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