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在"一中"原则上含糊 中国影人罢走东京影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不满在"一中"原则上含糊 中国影人罢走东京影节

2010年10月24日 02: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在东京举行的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上,由中影集团副总裁江平带领的参加中国电影展活动的全部影片主创集体退出开幕绿地毯。对此江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京电影节在开幕绿地毯上介绍海峡两岸电影代表团时,在一个中国的原则问题上含糊不清,因此全体主创决定退出“绿毯”环节,并不再出席与东京电影节有关的任何活动。

  据江平介绍,此次出席在东京举行的中国电影展活动的电影剧组包括《孔子》《十月围城》《康定情歌》《守护童年》《寻找刘三姐》《杜拉拉升职记》等,而随剧组前来的主创包括导演胡玫、陈德森,演员颜丙燕、蒲巴甲、居文沛等。对于临时退出“绿毯”环节一事,江平告诉记者:“东京电影节在开幕绿地毯上介绍海峡两岸电影代表团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协调无法解决不可退让的原则问题———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在这个问题上表达含糊不清,至少是表达不准确或者是变相地承认一中一台的称谓,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而东京电影节方面对我们就此事的提议不尊重,所以我们以退出‘绿毯’环节来表示我们的遗憾和抗议。”江平同时表示,参加中国电影展活动的剧组全体主创也将不再参加与东京电影节有关的其他活动。

  江平强调说,在东京举行的中国电影展活动与东京电影节无关,“东京中国电影展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由日本的友好团体承办,是一项已经举行了多年的友好电影交流活动。因此将于今天在东京举行的中国电影展活动还会如期举行开幕式。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推进中日两国电影人的友好交往,继续我们的努力。” (特派记者孙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