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60年校庆 众星亮相为母校祝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电影学院60年校庆 众星亮相为母校祝寿(图)

2010年10月24日 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青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电影学院昨日举行60周年校庆,到场明星多得让人眼花缭乱。近来很少同时亮相的张艺谋和陈凯歌一同为母校祝寿,韩三平、于洋、蒋雯丽、黄晓明、黄渤、袁立等众多明星则从四面八方赶来。

  尽管主题是为电影学院祝寿,但明星的汇集也成为了粉丝索要签名的最好时机,有的人甚至要求明星把名字签在自己的汽车上。张艺谋的出现更是使签名活动达到高潮。上午9时40分左右,他刚一落座,旁边立即有不少校友、嘉宾把自己的请柬递给张艺谋:“导演,帮我签个名吧。”看张艺谋没有拒绝,要求签名的请柬堪称源源不绝。

  1993年,北京电影学院82届(78班)毕业生所举行的“十年首聚”活动,陈凯歌写的同学会宣言成为一时佳话:“遥想当年朱辛庄内一百五十三同学少年无忌十足狂妄评点古今奋发向上欲与前人争短长十年过去世称‘五代’小有气象而今相聚白发有添豪情无减一笑仍是童颜热爱艺术忠实生命洞彻人生阐发人道再干十年还要再开风气先决不食言。”昨日,陈凯歌又被选为校友代表上台发言,但他却变得温和了不少,他说自己虽然是临时被“抓差”,但这个差他被抓得很乐意,“我们是‘文化大革命’以后的第一批学生,那个时候的校址既不在今天的北太平庄也不在小西天,到了一个比较偏远的、昌平那边一个叫朱辛庄的地方。但是我对朱辛庄挺有感情,那个地方可以说是一个适合读书的地方,每天课上完之后,或者从城里边看完电影回朱辛庄都有一番自由的讨论。我觉得电影学院带给我们的,除了专业技能之外,除了作为你这个行业必须要学习的一切以外,在那个年代,带给我们弥足珍贵的梦想,让我们能够在我们自己其后的生涯中间,缓缓地展开这个梦想,拍出了一些比较精彩的电影。我之所以说比较精彩,是因为后续的路还非常长,不仅我们这一代要继续向下走,还有更多年轻的校友、同学,一定会在将来发展成熟。”

  昨日的校庆典礼上还颁出了“新中国电影教育开拓奖”、“中国电影教育杰出贡献奖”和“北京电影学院优秀毕业生奖”三项校庆大奖,其中“新中国电影开拓奖”由夏衍、袁牧之、吴印咸、陈波儿等获得;“中国电影教育杰出贡献奖”则颁给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杰出教师们,其中包括谢飞、郑洞天、齐士龙、马精武、谢铁骊、崔新琴等;“北京电影学院优秀毕业生奖”则几乎涵盖了新中国电影行业中近半的幕前幕后精英,其中包括张艺谋、陈凯歌、韩三平、黄建新、贾樟柯、顾长卫、霍建起、陈坤、赵薇、蒋雯丽、姚晨等500多位知名影人。值得一提的是,本报记者贾婷也位列其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