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落幕 众佳丽同台争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落幕 众佳丽同台争艳

2010年10月24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10月23日晚,凤凰卫视“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落幕。12位候选佳丽经过评委问答、舞蹈表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来自英国伦敦的1号佳丽田川成为双料冠军,在摘得桂冠的同时也获得了最上镜小姐奖。亚军由5号佳丽叶帆获得,而她凭借敏锐的思维反应能力和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摘得了最具文化气质奖;来自西安的8号佳丽严青获得季军。在其他单项奖方面,2号佳丽黄阳洋则以超过55万的高支持率获得凤凰新媒体网络最佳人气奖。

  佳丽睿智应对评委考验

  今年华姐评委、嘉宾汇集了港台地区精英,阵容鼎盛,星光熠熠,其中包括已见证4届华姐冠军诞生的香港城市大学前校长、文化学者张信刚,香港著名电影导演黄百鸣,商界奇才、著名作家梁凤仪,知名模特琦琦、“亚洲音乐教父”鲍比达和台湾著名文化学者李敖。

  面对主持人和评委们的严峻甚至近乎刁钻的考验,佳丽们睿智的表现和敏锐的反应赢得了评委们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赏。5号佳丽叶帆平时爱看《三国》,自称“犀利哥”的尉迟琳嘉便现场提出尖锐问题考验叶帆,请她用《三国》里的人物来对应三位评委张信刚、黄百鸣和鲍比达。“张教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毫无疑问他对应的是诸葛亮;黄导演和曹操的军师荀彧很相像,聪明而且有谋略;而鲍老师应该对应周瑜,他多才多艺精通音律,这一点和鲍老师很相称。”她的这番精彩回答也为她赢得了最具文化气质奖。

  亚军得主8号佳丽严青在音乐才子鲍比达“请讲述一下拉丁、电子、爵士和古典音乐的区别”如此高难度的专业拷问时,镇定自若地阐释了她自己对于这四种音乐的理解:“首先这四种音乐节奏是不同的,其次不同的音乐会让人有不同的心情,比如听拉丁你可能会热情奔放,而听古典则让你内心宁静,爵士会让你更享受生活,而电子则会让整个人都摇摆起来。”这个不够专业但是非常精彩的答案让身为音乐达人的考官大为赞叹。

  李敖大师传承美丽与文化

  在总决赛的颁奖环节,当一位神采奕奕的颁奖嘉宾走上舞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位嘉宾就是台湾著名文化学者李敖大师。当沈星询问大师他心目中的美丽标准时,大师笑说,“这可是你来招惹我来说的。”而在李敖看来,他认为“美人有三个美丽条件要避免:第一,古希腊的审美标准——腰太粗要避免;第二,美国的审美标准——长太壮要避免;第三,要注意穿衣,因为美人通常只有3/1的衣服穿着好看。”而对于要为中华小姐颁奖,李敖表示,虽然前几日的广州之行稍显沉重,但来到这个现场却能笑得很开心。“希望中华小姐能够将中华女性美丽的标准发扬光大。”

  张信哲献出最温柔的歌声

  今年华姐大赛的主题曲《我看见》是由已唱遍无数经典歌曲的台湾情歌王子张信哲来演绎的。张信哲说,他觉得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是一个集爱与美丽于一体的赛事,每一位佳丽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个性都非常鲜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所以,在他出道20年的重要时刻,他要将最温柔最纯净的情歌献歌所有华姐佳丽,用歌声为美丽加油,用歌声见证最美丽的时刻。

  环保与中国文化的完美融合

  “回归自然 还原美丽”是今年华姐大赛的主题,总决赛当晚,从舞台设计到服装配饰再到考验环节,都是围绕环保主题进行。在美轮美奂的布景中,佳丽们就像一群在森林中舞动的精灵,跳跃到了观众的面前。而在绿色自然中,华姐佳丽还完美地将中华文化融入其中,

  折扇、青花瓷、水墨画、红灯笼,这四个最具中华文化特色的元素被佳丽们演绎出了最具中国风情的味道。

  在整个表演环节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当属环保音乐剧《灰色地球》,这个佳丽们精心编排的剧目,融合了佳丽们各自最拿手的歌唱、舞蹈和朗诵,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佳丽们与非洲的野生动物共舞,与大海里多样的生物一起畅游,还在翠绿欲滴的森林中聆听最清脆的自然之声。佳丽们用行动呼唤:将绿色还原给地球,让地球重见健康的色彩。

  三甲佳丽带着收获重新起航

  冠军田川、亚军叶帆和季军严青在颁奖典礼后,向媒体透露了她们获奖后的心情。田川说,“比赛于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更加自信了,能够大胆地站在这个舞台上去展现自己,这真得是给我很大的鼓励。比赛结束后,我还是希望从事时尚方面的工作,因为自己实在很喜欢这个行业。”而当问道“如果让你在凤凰和时尚中选择一个”时,田川笑说,“我当然希望借助这个比赛让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一些改变,但我会坚持我的理想,而且我处世的方式是随缘。”

  亚军叶帆遭遇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认为自己胜出的优势在哪里?”她说,“也许是自己的心态比较好,一路上想的都是如何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如何与舞伴还有姐妹们做最好的配合,可能是这种比较平和的心态让自己表现比较稳定吧。”而当记者追问“你觉得是因为你很会看《三国》才打动评委的吗?”叶帆机智地回应,“那我真要好好感谢罗贯中写了这么好的《三国》给我看。”

  季军严青则说,“这两个月来,自己成长了很多,为人处世还有自己的专业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凤凰的这个平台给我提供了很多以后我都可能见识不到的东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