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赵子琪《一日夫妻百日恩》演夫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晓冬、赵子琪《一日夫妻百日恩》演夫妻

2010年10月25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郭晓冬、赵子琪主演的首部情感回归剧《一日夫妻百日恩》今天揭开面纱一角。拍摄已近三分之一,众演员皆叹:还是传统婚姻“白头偕老”好。

  该剧是由《十月怀胎》的编剧、热播剧《说谎的爱人》美女导演兼编剧赵晨阳倾力打造的 “情感三部曲”最后一部。剧中三对具有不同婚姻问题的家庭几经冲撞与考验,最终重新建立了稳定幸福的婚姻关系,并借此表达出现代人对“白头偕老”、“一日夫妻百日恩”等传统情感的回归渴望。

  剧中开篇从郭晓冬向赵子琪求婚演起,锁定郭晓冬、赵子琪这一对“夫妻”经历了从求婚、结婚、离婚、复婚的过程,其中很多矛盾都源于当下年轻人对于婚姻、爱情观的不成熟。赵晨阳想通过该剧告诉大家,虽然人们总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实际上爱情不该是到婚姻为止,而是‘婚姻是爱情的另一个起点’,是真正需要夫妻二人合力经营一段爱情的新阶段。

  随着生活频率的加快、工作住房经济压力的增加、80后独生子女自我意识的增强,中国近年来离婚率逐年走高,“闪婚”、“闪离”者已不足为奇。《一日夫妻百日恩》主创表示,制作此剧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唤起人们情感的回归,虽然影视作品不是情感医生,不可能给观众解决婚姻问题,但希望它至少成为一颗时下婚姻问题的缓释胶囊。

  已经结婚生子的郭晓冬表示,爱情是两个不同自我之间的强烈反差形成对彼此的吸引力,使得两个人走到一起,这时候,爱情第一阶段的使命就完成了,爱情的第二阶段婚姻的真谛就是“两个放下自我的人”,家庭永远是一个整体,两个放下自我的人来共同面对生活,才能真正经营好一个家庭。

  除一对年轻夫妻外,该剧还有实力派演员刘莉莉、张英、韩童生、20多次饰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孔祥玉等加盟,分别饰演郭晓冬、赵子琪父母,分别演绎了三对遭遇不同危机的问题夫妻,堪称“中国婚姻版《六人行》”。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