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建钢批中戏学生技能差:比不上电影学院的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阎建钢批中戏学生技能差:比不上电影学院的水平

2010年10月27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阎建钢(右二)等导演接过导师证书。 胡雪柏 摄

  昨天,北京星干线影视专才培训基地举办启动仪式。中广协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副会长阎建钢接受采访时直言,中戏四年本科培养出来的书生理论性强,但是放到剧组就是傻子一个,实操性远比不上基地培训出来的优秀学员。

  据阎建钢介绍,星干线是电视剧导演委员会指定的培训基地,从事影视表演、导演、编剧、制作、特技等方面的技能培训,他和陈家林、康洪雷、金韬等导演出任导师。阎建钢说,培训中心将安排著名导演每个月来上课两次,并安排学员到剧组实习两次,让他们直接进入剧组参与拍摄。

  “我们不追求素质教育,都是技能训练。学表演的在片场一站就知道光在哪里,镜头感是什么。我们招收学员的标准也很严格,会参照高等院校表演系的标准考试,安排导演们来选拔表演专业的学员。”阎建钢称,艺术院校四年本科培养出来的书生去剧组就是傻子一个,而培训基地三个月打造的学员直接就能进剧组练活儿,“中戏的教育质量很低,比不上北京电影学院的水平。”记者追问此话含义,阎建钢连忙打圆场:“我是玩笑话,没有贬低艺术院校的意思。培训中心也有理论课学习,是把中戏、北电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浓缩、概括,但最突出的是实战性。我就是中戏毕业的,我混得不行,金韬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素质比我高。不过我们中戏毕业的导演,长相都比北电的好。”记者王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