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个唱倒计时 唱足22首经典歌未见神曲《忐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菲个唱倒计时 唱足22首经典歌未见神曲《忐忑》

2010年10月27日 10: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10月29日开唱只有几天时间,王菲2010复出演唱会进入最后倒计时。近日,记者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内偶遇前来参加演唱会排练的天后王菲,并在排练室门外守候整个排练的过程,收集整理出王菲这次演唱会的曲目单。此前热议的天后追捧的神曲《忐忑》并未出现在演唱会曲目安排中,个唱也没有邀请任何表演嘉宾。

  三小时曲目单未见神曲《忐忑》

  在三个小时的排练过程中,王菲与乐队排练了包括《雪中莲》、《红豆》、《又见炊烟》、《但愿人长久》、《怀念》在内的早期歌曲;也有包括《乘客》、《再见萤火虫》、《催眠》、《开到荼靡》、《香奈儿》、《彼岸花》在内的中后期经典;新歌部分,只有今年春晚大热歌曲《传奇》及收录在去年张亚东作品集里的《我爱你》,而此前众媒体猜测的《幽兰操》及网友爆料的为演唱会特别录制的新歌,并未收录在这次演唱会中。近日网上热议的天后迷上的神曲《忐忑》,也未在当天的排练中出现。

  唱足22首经典歌曲按四季分

  此前,担任王菲这次演唱会的音乐总监的香港金牌音乐人梁翘柏在接受采访时称,王菲演唱会将用四季的主题将天后出道多年来的众多经典歌曲串联起来重新演绎。从当天的排练顺序来看会用春夏秋冬及重生这几部分,将王菲出道21年来的众多经典歌曲打破时空顺序重新串联,每部分中间都特别加入了乐队的精彩无人声solo来串联。整场演唱会的三个小时里,王菲应该会唱足22首。从当天的排练来看,王菲演唱会主要以早期歌曲为主,相信到时会带给歌迷一场怀旧盛宴。

  在当天排练的最后,王菲与乐队进行排练的是重新编曲之后的《寒武纪》、《新房客》、《香奈儿》、《彼岸花》,而这四首也是由王菲亲自创作的收录于2000年《寓言》专辑中的歌曲。当初交由林夕创作的这四首歌正是完整地讲述了关于爱情里相遇、破裂及重生的过程。在演唱会的最后部分演唱这四首颇具涵义的歌,相信可以让等待多时的歌迷们看到天后蛰伏六年后华丽的重生。 综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