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当主持人被易中天讽"业余" 否认进军娱乐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石当主持人被易中天讽"业余" 否认进军娱乐圈

2010年10月27日 15: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石感叹主持人不易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万科董事长王石不仅爱爬山,近日似乎还对影视圈产生了浓厚兴趣。继被某周刊爆出“正与商界朋友低调筹划共同投资娱乐文化产业”之后,王石又冲刺荧屏,主持一档号称“深圳版《名人面对面》”的环保类访谈节目———《愿望2049———王石和他的朋友》,该节目将于10月30日起每周六、日中午11时15分在深圳卫视播出。在节目中,这位地产大亨将对话李连杰、杨澜、易中天、周迅等明星名人。“玩票这个词用在我身上不合适,又不是唱京剧的。主持这档节目,我是认真的!”在2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面对大家的质疑,王石如此表示。

  被易中天嘲讽“业余”

  片花曝光了不少王石“出糗”的镜头:打招呼时,王石不太自然地来了一句:“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石。”想想不对,又补充一句:“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石先生。”想想还是不对,于是尴尬地笑了;王石普通话不标准,节目组让他练起了顺口溜,他硬着头皮一字一顿地开始了:“四是四,十是十,‘十是’是‘十是’,‘是十’是‘是十’。”面对嘉宾,他的开场白永远是一段冗长的“褒扬”之词,而就在他没完没了地“吹捧”易中天时,易中天忍不住打断他说:“没有主持人一开场就夸嘉宾的吧?”王石诧异了几秒,很快又回到没有念完的“吹捧”台词中,易中天伸出食指,很不给面子地嘲讽了一句:“业余的,这主持人一看就是业余的!”

  对于易中天的“评价”,深圳卫视执行总监黄仁忠并不认同:“我不觉得他(王石)业余,相反,我觉得他比专业主持人更棒!因为他真诚,因为他肩负一个企业家的责任。在极度缺氧、条件极其艰难的珠峰顶上,他为了帮我们完成直播,不论多少困难都能克服!”王石的工作态度打动了节目组,深圳卫视总监李也平告诉记者:“王石的态度让我们感动。在当今社会,环保这个词已经成了一个标签,如同国家免检产品一样可以直接张贴,我们不希望这样。而王石有自己的认知和切实的行动。”

  否认借机进军娱乐圈

  说到当主持的感受,王石自己也承认是个挑战:“说实话,我这形象也不太适合做主持人。我刚刚看到片花里,我的眼睛一直在那儿撑着,表情也很僵硬。”王石坦言,做电视节目比想象中要辛苦,“我之前拍过一些广告,有一个镜头,只有0.2秒的一个开香槟庆祝的画面,我们为了这个镜头足足开了24瓶香槟,但是都没拍成功。当时已经很晚了,商店关门了,香槟都买不到了,只能买些可乐替代。广告尚且如此,何况主持!所以说,这个节目是我们付诸了很多心血的。”据悉,节目除了宣传环保理念,还将爆出“猛料”,如首度披露李连杰不为人知的深圳创业故事、周迅致力宣传环保之后遇到的冷眼等等。

  由于此前就有报道称,王石正与商界朋友低调筹划共同投资娱乐文化产业,所以王石此次当主持,被指是借机进军娱乐圈。对此,王石却连连摇头:“其实之前也有电影电视剧请我当主演,我都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说自己只是想为深圳特区做点事儿,“我是个企业家,能够借电视台这个平台来宣传环保,我觉得很有意义。”他还表示:“我希望这是一个开始,今后如果还有宣传绿色、环保的节目,我还会积极响应。”

  谈到自己的人生理想,王石说,明年他就满60岁了,这一生“能做好3件事就不错了”———首先是办好企业,让万科持续稳定地发展;其次是做个探险家;再次是想当老师搞教学。他透露,目前已接受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的邀请,到该校当兼职教授,明年还将到哈佛做一年访问学者,“今后我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将放到教学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