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生活》揭秘南北家庭文化矛盾 马伊俐主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双城生活》揭秘南北家庭文化矛盾 马伊俐主演

2010年10月27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伊琍和涂松岩。
剧组人员亮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25集电视连续剧《双城生活》于27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剧中“向上海男人学习,向北京女孩致敬”引发热议。

  《双城生活》由金牌编剧王丽萍和金牌导演安建搭档,通过“北京姑娘、上海男人” “上海婆婆、北京媳妇” “北京岳父,上海女婿”,入木三分的描写了两地文化的冲突和融合。分别来自上海和北京的男女主人公从恋爱到结婚,从激情到疲倦,从热烈到平淡,最后因为两地分居而分开,却又放不下再重新理解对方,所谓“双城”,在这部剧里,不仅仅指两个城市的距离,更指婚姻的城里城外,更指人物内心跟外部世界的心的城墙。

  编剧王丽萍在题记里写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你的“双城”,或者爱情,或者事业,或者家庭,或者什么也不是……只是从此岸到彼岸的路途。

  剧中的一大看点是展示南北家庭文化的矛盾,首度在电视剧里展现家庭里两地分居的社会问题,年轻人跟长辈间的冲突。《双城生活》讲述了所有人经历悲欢离合,体验欢欣、伤心和绝望,最终才学会理解包容对方,得已成长。

  “白玉兰奖最佳编剧”王丽萍从电视剧《婆婆媳妇小姑》,《错爱一生》《保姆》后,主打家庭情感品牌,特别是今年火遍全国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屡屡创下各大电视创收视率新高,获奖无数,近期,她又先后获得亚洲文化贡献奖,并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入围东京国际电视节最佳海外电视剧奖。王丽萍说《双城生活》是她继《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美丽人生》后的“美好”系列三部曲之一。

  金牌导演安建近年来佳作频频。特别是《北风那个吹》、《小姨多鹤》、《家常菜》、《雪花那个飘》等,不但观众热捧,而且获得了传媒和专家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全军电视剧“金星奖”等,是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实力派导演。

  这部剧女一号由国内一线明星马伊琍领衔主演,马伊琍在电视剧《奋斗》、《婚姻保卫战》中的精湛表演。男主角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当红小生涂松岩担纲领衔,他在电视剧《双面胶》中“夹板型男”的出色演技令观众印象深刻,由他担纲的《惊天阴谋》近期正在全国热播。此外,金鸡奖影后岳红以及丁勇岱、张小磊等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令该剧众星云集。

  《双城生活》11月将赴上海拍摄,年底杀青,明年开春跟观众见面。由上海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国安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公司、宁波广播影视艺术中心联合出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