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戏太多太肉麻 “婚姻幸福秀”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吻戏太多太肉麻 “婚姻幸福秀”遭质疑

2010年10月28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乐嘉与李好搭档主持


  继《非诚勿扰》后,江苏卫视新推的两档婚姻幸福秀节目《老公看你的》、《欢喜冤家》继续甜蜜出击,影响力和收视率一路飙升,上周两档节目CSM34城市的收视率分别达到0.9和1.2,再度拿下“收视双冠王”,加上周六、周日的《非诚勿扰》,江苏卫视已坐稳周四至周日卫视频道“晚间次黄金档”的收视冠军宝座。不过,“婚姻幸福秀”受热捧的同时,也遭到不少观众的质疑。

婚姻幸福秀是年轻人专利?

中老年专场正在策划中


  一些观众提出,不论《老公看你的》还是《欢喜冤家》,大部分嘉宾都是年轻养眼的小夫妻,“既然定位为婚姻幸福秀节目,就应该涵盖各个年龄层,秀幸福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中老年人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的婚姻同样值得秀。 ”还有网友表示,电视节目不能一味追求视觉冲击,应该多突出服务性。对此,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后节目组会考虑邀请各个年龄层的夫妻来参与节目,《老公看你的》甚至不排除策划老年夫妻专场,而且我们会在游戏环节做一些特别的设计,让它更适合老年人来挑战。 ”

“吻戏”太多太做作?

会秀得更真实合理

  传统的中国人习惯用含蓄、内敛的方式来表达爱,因而针对《老公看你的》、《欢喜冤家》中嘉宾颇为露骨的“爱情秀”,观众群俨然分成了两派。一部分观众被嘉宾幸福率真的爱情打动,大赞节目有趣温馨;另一部分则大呼受不了,觉得夫妻动不动就拥吻,太矫情做作。还有观众指出嘉宾夫妻的VCR虽然趣味十足,但“演戏”的痕迹太明显,有观众甚至怀疑这些嘉宾是节目组找来的演员,而非真实的夫妻。

  对此,《欢喜冤家》节目制片人表示,嘉宾的身份绝对是真实的,节目中的VCR都是建立在真实故事的基础上,让夫妻回忆当时具体的细节后再进行情景再现,由夫妻自己演绎出来的,因为事情都是之前已经发生的,不可能用纪实的方式来拍摄。

年轻单身汉主持没说服力?

节目重点是嘉宾而非主持


  两档节目分别由李响、李好、乐嘉三位单身汉主持。部分观众表示李响偏年轻,缺乏对婚姻故事精确拿捏的力度;而乐嘉从嘉宾到主持人的转变有点生硬,主持过于流程化;李好则被网友质疑“机灵古怪全然不见,缺乏生气”。对此,江苏卫视解释,《老公看你的》的重点不是主持人而是嘉宾,如果主持人表现太抢眼势必削弱观众对嘉宾的关注,这有违节目的初衷,相比李好,初涉主持界的乐嘉还需要调整状态。

  此外,有网友爆料因乐嘉在节目中表现太抢眼,与李好似有不悦。对此,江苏卫视澄清:“两人私下里关系很好,经常在一起开玩笑,绝对没有内讧。 ”

规则有硬伤,嘉宾钻空子?

一碗水难端平,会合理修改


  在节目规则上,《欢喜冤家》主裁判 “一语定江山”的规则一直备受争议,很多观众觉得李响一个人裁判难免会带有主观意识,这对嘉宾不公平。对此,节目制片人回应,网友的建议很多,会把可行的意见结合起来,最终制定一个相对合理公正的裁决方式。

  而《老公看你的》的游戏规则更是广受诟病,第一期节目中一对夫妻靠不作为赢取大奖,让观众大呼不公平。对此,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则不存在绝对的公平,很难做到一碗水端平,但是我们会平衡。 ”记者 轩召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