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宋思明”初当爸爸:女儿是我一生的事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40岁“宋思明”初当爸爸:女儿是我一生的事业(图)

2010年10月28日 14:45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蜗居》中的“宋思明”而走红的张嘉译在电影《建党伟业》中出演了李大钊。昨日,张嘉译在接受采访时坦承自己面临的压力不小,“这不是一个虚拟的人物,观众会与真实人物来比较,这意味着我要面对多方面的挑战。”张嘉译表示,自己在拍摄时,希望抓住李大钊的特质,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来诠释他,“比如,在戏中我的腰板总是挺得直直的,来表现李大钊先生的沉稳、厚重。”

  1970年生人的张嘉译可谓是大器晚成,张嘉译希望自己能够借助出演李大钊这样一位历史人物来“颠覆”自己“居家男人”的旧形象,并在表演层面,开辟一个全新的领域。

  据悉,电影《建党伟业》是在北京拍摄的,这也正对了张嘉译的心思。原来,今年9月,40岁的张嘉译刚刚晋升为“爸爸”,绝对舍不得离开女儿去外地拍戏。据悉,张嘉译和妻子王海燕都是演员。“爸爸”这个新身份让张嘉译既幸福又兴奋,他唯一的愿望是能多抽出点时间来好好陪家人和孩子。谈到家庭和事业今后将如何平衡,张嘉译说:“由于职业原因,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但我对家人始终有种责任感,男人拼事业有30%是为了成就自己,那70%就是为了家庭。”在张嘉译眼里,女儿与表演一样,都是自己一生的事业,唯一的区别是,对于女儿的未来,他并无更多的规划和要求,只希望给女儿一个快乐的童年。 (肖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