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电影《树大根深》河北保定开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反腐电影《树大根深》河北保定开拍

2010年10月3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10月30日电 (记者 吕子豪)30日,以“反腐倡廉从父母抓起”的独特视角,体现冀中革命老区人民忧国忧民的精神风貌和保定人文地理的数字电影《树大根深》,在河北保定徐水县正式开拍。

  据介绍,该剧讲述了革命老区狼牙山脚下,一位劳改农场退休的老场长,在发现自己当官的儿女有些“臭毛病”后,毅然卖房回家包山栽树开辟了“劳动改造”的场所,并硬逼着儿女们都来参加劳动。通过劳动,改造了儿女们的世界观,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剧故事情节生动感人,体现了父爱大如天的主题。

  影片出品人兼制片人袁萌称,本片以“反腐倡廉从父母抓起会事半功倍”的独特视角反映深层次社会问题,题材较罕见。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树大根深》是保定人编、保定人拍,彰显保定人文地理和保定人的品质,突出体现了山水保定,希望能打造成一部反映保定文化的精品之作。

  据了解,电影《树大根深》主拍地选择在太行山深处风景秀丽的阜平、唐县、满城及冀中平原的徐水县。编剧袁凤歧来自基层,其代表作21集电视连续剧《棉花盛开》,揭开了农民合作组织的新面貌,央视少壮派导演石磊有《海岛女村官》等多部作品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该片主演中老父亲的扮演者为国家一级演员崔可法,片中老母亲由《龙马精神》中出演刘翠香的著名演员郭怡扮演。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