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书自嘲仍是"初中生":张艺谋冯小刚是博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群书自嘲仍是"初中生":张艺谋冯小刚是博士

2010年10月31日 09:28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号称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片的《西风烈》日前上映,对于这部“一路打到底”的电影,观众的口碑褒贬不一,喜欢的称赞其“动作给力”,不喜欢的则认为其“剧情薄弱”。昨日,该片导演高群书携主演段奕宏、张立来蓉为影片宣传,高群书称,尝试不同类型片是故意为之,还风趣地自我调侃,“跟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这些博士生比,我还在初中升高中阶段。”

  说到电影 要争一争

  “欢迎批评,但不要谩骂”

  高群书是公认性格坦率、耿直的导演,脾气有点“火”,以“膘客老高”之名活跃于微博,不仅对于圈内圈外事嬉笑怒骂,对微博上网友对《西风烈》的各种批评也照单全收。围绕《西风烈》的最大争议是连场动作戏,虽然让人感觉很“爽”,但整个故事的起承转合也全部通过动作场面完成,跳脱了经典叙事的影片节奏。

  对此,昨日现身成都的高群书“因地制宜”,干脆拿麻辣烫打起比方,“有争议是好事,我欢迎。这部片子是中国电影的新鲜品种,就好像当年四川麻辣烫进北京,也有一个适应过程,喜欢吃辣的就非常喜欢,不喜欢的就不能接受,所以,我愿意接受大家理性的讨论,但不要漫骂,别冷嘲热讽,这部电影是我们的心血,希望大家用爱护的心态来评论它。”

  对于外界评价该片“一干到底”“烈性十足”,高群书称,“我做的是一个动作警匪片和西部片这样的类型片的结合尝试,我接触电影最早是从上世纪90年代香港录像带开始,其实这些电影都是一路打到底,用几个象声词就可以概括。但我在做《西风烈》的时候也不想做成单纯的动作片,我们加入了本土化的元素,丰富了人物性格。”

  说到自己 要避一避

  “跟博士对打,等七八年再说”

  提到高群书,他的作品比名字更响亮。在电视剧市场,他曾是战无不胜的“警匪剧第一人”,由孙红雷、江珊主演的《征服》在全国各台的奇迹热播,使他轻松坐上国内一线影视剧导演的交椅;转战大银幕,叫好不叫座的《东京审判》《千钧一发》之后,与陈国富联合执导的《风声》令高群书在电影圈也声名大振。

  圈内看好高群书借由《西风烈》,成为国内又一位具备票房号召力的电影导演,高群书则说,“跟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这些博士生比,我还在初中升高中阶段。”被问到什么时候能跟几位博士生“对打”,高群书更是风趣对答,“那还得七八年吧,像我这种15岁才开始读小学,入学晚升学也慢。”调侃之余话锋一转,“但是电影市场上我们这种级别的导演特别多,最适合躲开贺岁档,填充非热门档期,让每一个月都有好看的国产电影出现。你比如说四月、五月,十月、十一月,(我们这种)初三学生的任务就是把这部分市场做起来。”

  高群书还称,“09年中国电影产量有四五百部,但好看的有几部?现在大量热钱涌进电影市场,如果我们自己做不出什么,观众就只有看好莱坞大片。”

  据了解,《西风烈》的灵感来自于几年前媒体报道的一个真实事件,身居贵州边陲的四位警察历时十年之久,深入偏远山区的荒凉地带抓捕一个杀人狂魔,电影中的几位主演,正是以现实中的“四大名捕”为原型。高群书透露,他有意将《西风烈》做成系列电影,打造为一种类型片,类似于美国的“007”“蝙蝠侠”,所以一定会拍摄续集。高群书透露,“目前在策划续集剧本,警察还是这一批人,但故事不再发生在西部,会进入城市。”高群书的目标是,“四个中国人也可以‘打’到世界上!”记者 陈成 摄影 张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