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电锯惊魂7”夺北美票房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恐怖片“电锯惊魂7”夺北美票房冠军

2010年11月01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10月31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经典系列恐怖片《电锯惊魂》(Saw)的第七部影片依靠3D技术的保驾,顺利登顶本周末北美票房榜,洗涮了去年被《鬼影实录》击败的屈辱。

  本周末正值万圣节假期,七年来从不缺席的应景恐怖片《电锯惊魂》如期而至。第七部《电锯惊魂》首次以3D技术打造,宣传广告声称这是该系列的收官之作。面对《电锯惊魂》系列电影曾经的辉煌,《电锯惊魂3D》(Saw 3D)能否挽回票房颓势?

  据统计,狮门影业出品的恐怖片《电锯惊魂3D》本周末三天在北美电影市场进帐2420万美元,在没有新片上映的情况下,在周末票房榜上拔得头筹,将上映两周的仿纪实恐怖片《鬼影实录2》攻下擂台,报了去年被首部低成本恐怖片《鬼影实录》击败的一箭之仇。

  《电锯惊魂》是好莱坞历史上最成功的系列恐怖片,自2004年诞生以来票房连创佳绩,前五部影片连续夺得周末票房冠军,第二部至第五部的首映周末票房均超过3000万美元,该系列因此成为狮门影业的摇钱树。不过,去年《电锯惊魂6》却成为该系列的转折点,周末票房拿下该系列最低的1400万美元,首度被制作成本仅1.5万美元的《鬼影实录》击败。

  《电锯惊魂6》的失利促使制片方首度将3D技术引入第七部,于是有了《电锯惊魂3D》中尸块向观众飞来的视觉冲击。这一策略显然获得了部分成功,据统计,《电锯惊魂3D》242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中75%来自3D影厅,3D票房收入竟占到总票房的92%。3D技术带来了票房收入的增加,也导致制作成本飞涨,首部《电锯惊魂》制作成本仅为150万美元,而《电锯惊魂3D》的成本却高达2000万美元。

  高投入并没有带来高回报,除了3D技术的视觉震撼外,观众对《电锯惊魂3D》的口碑并不佳,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仅为极低的8%,IMDB网站的评分也只有6.8分。业界估计,这部花了血本的恐怖片北美总票房不会超过5000万美元。经典系列恐怖片《电锯惊魂》看来要在平淡中收尾了。

  上周末票房冠军、恐怖片《鬼影实录2》以1650万美元屈居次席;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喜剧动作片《赤焰战场》以1080万美元继续保持第三;恶搞喜剧片《蠢蛋搞怪秀3》以840万美元名列第四;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影片《从今以后》以630万美元排名第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