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闭幕 范冰冰凭《观音山》获封影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东京电影节闭幕 范冰冰凭《观音山》获封影后(图)

2010年11月01日 07: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千源此前多在电视剧中扮演一些普通小人物,第一次出演电影即获影帝,黄袍加身。

  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昨日闭幕,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片《观音山》和《钢的琴》均有斩获,王千源和范冰冰更是分别摘得影帝和影后的桂冠。

  新影帝直言很“幸运”

  王千源曾以《空镜子》《浪漫的事》等多部电视剧中饰演的小人物形象赢得了观众的喜爱。第一次出演电影《钢的琴》便获得影帝的殊荣,王千源直言自己很“幸运”。王千源在领奖时表示,“就像我女儿最爱吃的棒棒糖一样,这个奖就好像成人的棒棒糖,让我在这个下午感到一丝甜意。”

  范冰冰被影后“砸”醒

  在之前两届东京电影节一无所获的华语片此番成绩不俗,李玉执导的《观音山》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该片女主角范冰冰获封影后。由于范冰冰正在韩国拍摄《登陆之日》,导演李玉替她上台领了奖。不过范冰冰还是通过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达了自己获奖的心情。据她透露,自己是在睡梦中接到自己获奖的电话的,“我被这个大礼物砸醒了。”该片是范冰冰继主演李玉执导的《苹果》之后,再次获封国际电影节影后的殊荣。不过范冰冰表示自己还来不及庆祝,因为“马上又要开拍一场通宵夜戏”。不过该片制片人方励表示,剧组回国后将会举办庆功会。

  以色列导演“骑走”金麒麟

  此外,以色列导演尼尔·伯格曼执导的《亲密文法》获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奖。98岁高龄的老导演新藤兼人的最后一部作品《一张明信片》获得了评委会大奖。记者孙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