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周耀杰率员赴4700米高原拍《雪浴昆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导演周耀杰率员赴4700米高原拍《雪浴昆仑》(图)

2010年11月01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篇电视剧《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由周耀杰(中)执导。 刘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疆叶城11月1日电 (王小军 刘新) 60年前,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136条汉子历经千难万险,进入西藏阿里谱写着一首首感人至深的曲子;60年后的今天,一群热血沸腾的有心人重新演奏这首可歌可泣的曲子,谱写了一本名为《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剧本。

  11月1日,长篇电视剧《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导演周耀杰率全体演职人员赴海拔4700米的高原拍摄,他们不顾高寒缺氧和西陲大漠的风沙,沿着先代“先遣连”的足迹,从昆仑山脚下的叶城零公里出发,踏上了远赴高原的征程。

  长篇电视剧《雪浴昆仑》于10月10日开机,此前,剧组在新疆叶城拍摄,从乡村到戈壁滩,从大巴扎至县城长达22天,顺利完成叶城的拍摄任务。

  据周耀杰介绍,《雪浴昆仑》的拍摄对于每一位人来说都是人生一种考验与挑战,剧组将积极应对高原反应,前往拍摄地能够让大家融入了与阿里有关的历史、地理等各种元素。感悟进藏英雄先遣连与阿里人民血与火的革命实践和对解放西藏所做的贡献、新疆人民的勤劳质朴、昆仑山的磅礴和淳厚浓郁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此次拍摄转场,前往海拔4000米以上的区域拍戏,长达一个多月,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将面临“高山病”的侵扰,出发前一周剧组为应对高原反应必备相关药品,还出台相关应对突发情况方案。

  据估计,路途遥远,高山石路,车队行进缓慢。到达拍摄地需要六个多小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