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上市周年 华谊明星股东纷纷“按兵不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创业板上市周年 华谊明星股东纷纷“按兵不动”

2010年11月01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晚报制图 邬思蓓



  前天,是创业板上市一周年的日子。自2009年10月30日在创业板上市以来,华谊兄弟的股票就因其背后星光熠熠的明星股东而备受关注。按规定,股东在公司上市12个月之后才能出售股票,如今随着一年锁定期的结束,华谊的明星股东也可大胆抛股了。不过据了解,尽管黄晓明、李冰冰等大股东纷纷传出解约风波,但两人已明确表示不会抛售股票,而大部分持股的华谊明星也纷纷表态不准备撤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则表态说:旗下艺人离开是正常的,也会有华谊艺人抛售股票,不过这些都不影响华谊运作。

明星股东:个个赚翻

  自从华谊兄弟上市以来,张纪中、冯小刚、黄晓明、李冰冰等众多华谊明星的头上又多了一个新的称谓:“华谊股东”。据悉明星股东持股价最低平均每股不到1元,比如李冰冰就是以0.53元买进的,黄晓明等加入较晚,平均每股购入价为3元已经算是最高。

  在一年的锁定期中,明星股东开始随着华谊兄弟的股市疯涨而随之在一夜之间财富猛增。以去年10月30日华谊兄弟涨到最高价91.8元/股为例,用151.48万元购得288万股的冯小刚的身价就凭借股票涨到了2.64亿元,翻了173倍之多。黄晓明是明星中持股最多的,以540万元购得180万股,在股价最高时身价也达到了1.6亿元。

  而在今年年初,华谊兄弟还公布了一套分红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3元(含税)。于是公司明星股东手中持有的股票全部翻倍,“一哥”黄晓明持股数由180万股变成360万股,他在红利方面还有54万元进账。“一姐”李冰冰持股数则由36万股增加至72万股,现金红利10.8万元。冯小刚的持股数更是翻到了576万股,另外还拿到86.4万元的现金红利。而在华谊兄弟上市一周年之际,以10月29日收盘价30.75元/股计算,黄晓明的持股市值约1.1亿元,绝对是亿万富翁。

解禁过后:按兵不动

  随着一年锁定期的结束,“纸上财富”在今年10月30日后终于可以化成“现实财富”。加上华谊旗下部分艺人刚赶上合约期满,此前又传言黄晓明、李冰冰、张纪中等大腕明星将离开华谊,明星是否大量抛售套现也成了关注焦点。但就记者采访结果来看,大部分股东表示“不差钱”,选择按兵不动,不急于套现。

  作为元老级明星李冰冰今后将以工作室的形式与华谊继续合作,她对华谊十分看好,并表示一定不会抛售手中的股票。黄晓明也表示会长期持有华谊股票,“投资股票是一种理财行为,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已经交由我的理财顾问处理,目前把全部的心思用在工作上。 ”

  同样被传要和华谊解约的张纪中,在导演持股量中仅次于冯小刚。他直言自己最近忙得都不知道股票要解禁了: “股票涨涨跌跌是常事,一开始还挺高兴的,后来就没什么感觉了,暂时还没打算卖掉,等没那么忙了再看看行情。”张涵予也通过经纪人表示不会抛售股票的决心: “绝对不会抛,无论对公司还是对股票市场都十分有信心。”但极具投资眼光的股东任泉却表示,他会考虑在 “解禁”后根据行情出售一部分华谊的股票。 “我一直在关注行情,股票就是要流通,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我会适当卖出一部分原始股,资金可以做其他投资。 ”

公司高层:不惧抛售

  对于股票解禁后的股市动态,华谊兄弟高层目前都处于 “警戒阶段”。记者联系到了华谊兄弟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胡明女士,但她表示,“依照相关规定,我不会评论股价,也不会猜测股东的交易决策。”总裁王中磊则显得比较坦然,他认为解禁期后的波动都是正常的,明星股东的动向并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

  对于有消息称华谊旗下艺人李冰冰、黄晓明以及导演张纪中、制片人吴毅等可能离开华谊单飞的消息,王中磊显得很宽容。 “到期之后,大家双向选择是很正常的,而且部分艺人出走对华谊影响不大。 ”

  如果有单飞艺人大量抛售股份怎么办?王中磊仍自信地回应说:“这个我们并不担心,买股票完全是个人理财的一种方式,就算不是华谊的艺人,也会来买我们公司的股票,所以抛不抛其实和他们艺人在不在没有直接关系。”王中磊还透露,包括黄晓明、李冰冰等在内的公司持股量前五名艺人,他们的总量也只占公司的5%,所以对公司影响不会很大,而且抛售华谊股票的艺人也不见得会离开华谊,理财和工作不能混为一谈。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