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金门”再起波澜 张学友经纪人被指违规收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订金门”再起波澜 张学友经纪人被指违规收钱

2010年11月03日 16:1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诗仪在发布会上落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关注的张学友“订金门”风波再起。前日,“订金门”事件的关键人物、原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诗仪(又名沈晓力)打破长达半年的沉默,于香港召开名为“谎言与事实”发布会。她在台上哭诉自己被诬陷私吞1700万元的演唱会“诚意订金”,称所有收钱行为都是经过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授意的。对此,陈淑芬直斥对方歪曲事实,还把张学友卷入其中,她将采取法律行动讨回公道。

  “订金门”事件后半年来都没有公开露面的沈诗仪,前日出示了不少“原始证据”,包括北京天星文化公司通过四位自然人收取4900万元订金的银行账户、陈淑芬夫妇亲自设定的收钱流程等照片。她表示陈淑芬夫妇采用了个人账户提前收取演出商订金的不规范做法,可能是为了逃避法律监管以及逃税。

  此前陈淑芬表示沈诗仪收取演出商“诚意订金”的行为完全是个人行为,而在当天发布会上,沈诗仪指香港天星和北京天星文化、北京天星视觉幕后操纵者皆为陈淑芬、陈柳泉夫妇,“陈氏夫妇意图撇清三家公司的关联关系,只是作为逃避她指示我收订金的借口”。她还哭诉“这些钱从来没有进入过我的口袋”。沈诗仪还当场宣读“致张学友的公开信”,指陈淑芬夫妇“给歌神抹黑”,呼吁张学友站出来给各界一个交代。

  “订金门”回顾

  去年起,张学友巡回演唱会的制作公司香港天星娱乐和其经纪人陈淑芬就开始与各地演出商洽谈主办事宜。演出商、浙江世纪风采董事长祝伟民称,曾把1000万元的“诚意订金”打到时任北京天星总经理沈诗仪的账户里(该公司与香港天星娱乐有合作关系)。后来沈诗仪退给祝伟民700万元,剩下的300万元连同其他城市的订金一起,于去年11月转到了香港天星财务总监的账户中。

  今年3月,沈诗仪据说与陈淑芬闹翻,香港天星以“沈诗仪私自越权收取演出商诚意金”为解释,将其收款行为和张学友巡演项目分隔开来。经过多次交涉,祝伟民称至今没有要回300万元订金,并将香港天星和北京天星一起告上法庭。媒体称之为“订金门”。

  10月21日,北京天星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订金门”与张学友及其经纪人陈淑芬无关。该公司的代理律师赵彤表示,沈诗仪私自收取11家演出商的1700万元的“诚意订金”,把无辜的张学友和陈淑芬拖进了“订金门”。(宗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