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寻找刘文正:爆炸性传闻令昔日巨星成大众焦点

2010年11月04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展

  费刘双双否认断臂传闻

  由广州媒体爆料的“刘文正费翔同性恋”的传闻昨天同样由广州媒体给予澄清——当事人双双否认了这一愈演愈烈的传闻。费翔助理张弛很肯定地说:“传闻完全是无稽之谈。”刘文正的经纪人夏玉顺生气地说:“没有的事,子虚乌有!”

  据广州媒体报道,费翔助理张弛在接受采访时反问记者“你觉得呢?”记者表态不好说后,张弛很肯定地说:“传闻完全是无稽之谈。”而费翔的好友、歌手朱桦就此话题回应说:“没经过当事人核实就报道,全是在胡扯。”谈到费翔目前感情归宿,她以“每个人都在追求各自的生活目标和内心方向,私人事件还要问当事人”来回应记者。刘文正的经纪人夏玉顺尽管此前称自己与刘文正失去了联系很久,但听到记者叙述“刘文正费翔断臂同居”的传闻时,很生气地说:“没有的事,子虚乌有!”夏玉顺还表示刘文正现在过得很开心,希望媒体不要打扰他。

  回放

  爆料微博主动删除

  费翔和刘文正为同性恋人的传闻毫无疑问是几天来各大网站的娱乐头条。

  引起轰动的源头是广州作家荆方本月1日微博上爆料:“刚刚确认,刘文正与费翔是一对,定居纽约。”消息一出立即引来网友和歌迷的极大关注和震惊。但随后博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亦是从朋友的传言中获悉,并无确凿证据,随后还将该条微博删除。

  其实早在2009年6月,就有网络论坛上出现过一篇题为《费翔和刘文正是一对,还在美国隐居?呼唤知情人士爆料》的帖子,文中引用了2006年的一个天涯回帖,称刘文正是费翔的师哥,两人关系十分亲密,甚至形影不离,还传出过同性恋传闻。有人还把著名画家陈丹青2006年的一次采访重新发掘出来作为佐证,那篇采访文章当时刊登在《MAGAZINE 名牌》杂志上,陈丹青在采访中曾提到:费翔和刘文正都是“同志”。

  解析

  行为越神秘传闻越神秘

  刘文正,1952年生于台湾,上世纪80年代华语歌坛的天皇巨星。生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喜欢流行音乐的人无不熟知这个名字,当年曾有“女唱邓丽君,男唱刘文正”的说法。他唱红了《三月里的小雨》、《兰花草》、《梅兰梅兰我爱你》等许多歌曲,是他真正把“校园歌曲”发扬光大到整个华人世界。他还是琼瑶电影中的当红小生,在他的时代,可谓红到发紫,帅得不行。独特的嗓音和风采注定了他必将是音乐史册里的重要一章。

  就在自己最红的时候,刘文正选择退居幕后,成立了飞鹰公司,培育出巫启贤、裘海正、方文琳、伊能静等艺人。1991年,刘文正移居美国,与演艺圈断绝了往来,再未在公众面前露过面。与不时保持着曝光率的费翔相比,刘文正因隐退20多年而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用罗大佑的话说:“刘文正是一位天生的巨星型偶像。在此之前还没有这样的偶像。他对自己的魅力非常清楚,有强烈的自恋感。当他觉得环境不好的时候,他宁愿完全消失,几年拒不见人,即便是好朋友也不见,他是个绝对的完美主义者。”

  近年圈内有不少请刘文正复出的邀约,但他都婉拒。刘文正也开玩笑说:“等到我65岁年老色衰时再出来吓吓人。”

  近一两年来,包括刘文正身材走样、样子变丑,成了秃头的“糟老头”的传闻不时出现。2009年更是传出刘文正死讯,刘文正拨长途电话回台澄清:“我带妈妈去欧洲旅行,我没死!”他也力证身体健康好得很,身材和样貌都保持得非常好。体重标准,更没有秃头。

  刘文正退隐歌坛这些年,云游四海,完全和演艺圈脱离关系,费翔可说是少数还和刘文正保持联络的艺人。刘文正最红的时候,费翔刚出道,刘文正是他师哥,两人好得形影不离。

  对于刘文正现在的模样,外界有诸多揣测。著名音乐人、导演刘家昌曾透露,有一次他在美国和刘文正擦肩而过,但他居然没有认出来,让刘文正忍不住打电话“提醒”他。

  2009年10月,费翔接受采访时说,几个月前,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与偶像刘文正喜相逢。费翔说:“刘文正的身材还是保持得很好,头上戴顶帽子,穿得休闲,举手投足巨星风采依旧。”费翔更透露,刘文正经商头脑一级棒,不仅投资房地产、也投资股票,理财很有一套,这些年,刘文正就在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轮流住,偶尔也悄悄飞回台湾,只是行踪都很保密。

  正是由于刘文正30年来保持着行为低调和去向神秘,进而造就了他在圈内外的传奇色彩,自然成了今天被狗仔队关注和捕捉的终极目标。而这次费刘同性恋的传闻更把有心淡出是非的刘文正,再度圈入大众的视野,勾起大家对这位昔日巨星许多追忆。钟和

  链接

  谁能找到刘文正

  ■罗大佑找不到

  罗大佑曾在电视节目中说:“假如有朋友碰到他(刘文正),或是电视机前的朋友们碰到他,就请告诉他,罗大佑想他,请他回个电话。”

  ■“死讯”唤不回

  2009年,57岁的刘文正第二十几回被传言去世,他终于出面澄清:“你们可以放一百二十个心,没有人可以拍得到我,也没有住址曝光的事。最重要的是,我没那么容易死。”

  ■刘家昌开唱请不动

  刘家昌邀他做演唱会嘉宾,但刘文正说:“我的银行存折如果有8位数,后面多一个零或少一个零也无所谓,人生有限,东西追不完。”

  ■徒弟缺钱可私下帮

  有大陆演出商以100万美金唱10场邀约,适逢前飞鹰歌手方文琳婚变经济出问题。据悉,刘文正友人劝他代艺人朋友接演。但刘文正不为所动:“如果大家真的缺钱,我私底下帮。”

  ■金曲奖颁奖请不回

  另据报道,台湾金曲奖制作单位近年一直力邀刘文正亮相,欲颁荣誉大奖给他,但连张小燕打友情牌都遭婉拒。刘文正说“人情还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