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被台湾音乐人告侵权 罗大佑:不敢上法庭的是孙子

2010年11月06日 11: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知名音乐人李坤城多年前为歌手罗大佑发行的《心肝宝贝》、《火车》等多首脍炙人口歌曲填词,但近日却爆发纠纷,李质疑罗事后独占著作权,且积欠上百万元版税,5日上午在其版权常夏音乐经纪公司负责人陈俊辰陪同下,至台北地检署控告罗大佑侵权。李还当场唱起《心肝宝贝》,他强调自己是单亲父亲,此歌是他养育小孩的心声,讲到被侵权时,还一度红了眼眶。

  李坤城解释,他多年前跟罗签约,当他的专属创作者,写一首歌1万元,一年要写12首,但要交给他经纪代理3年,之后著作权才归自己个人管理,3年后曾打电话给罗,罗大佑写了一封非常不理性的信来,指:“如果你在法律上完全站得住脚,请去告我,我有完全的准备,与你在法院见面,不敢上法庭的,是孙子!”李说,本人对名利不是很重视,但我很重视创作的人格,因此才会状告,并将提出民事赔偿。王 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