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武汉人艺“柠檬黄的味道”千场演出登国家大剧院

2010年11月07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柠檬黄的味道》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应妮)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青春剧《柠檬黄的味道》千场纪念演出于7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这也是湖北省首部以商演形式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的话剧作品。

  青春剧《柠檬黄的味道》是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紧贴当代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围绕学生与家长、老师之间的沟通,表现青春滋味、关注青少年成长而创作的一部作品,该剧最大的特点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和视野来表现,没有说教、没有指责,唯美、自然、正面地把孩子青春期的迷惘和憧憬表现出来,自2005年8月推出以来即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好评,并先后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文华舞美设计奖;第十三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戏剧类作品一等奖;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一等奖;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等。

  武汉人艺剧院党委书记周锦堂介绍,《柠檬黄的味道》以91万元创作成本投入,千场以来创造了近2350万元的超高票房;同时,受邀参加商演800余场,参与公益演出180余场,演出足迹遍布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累计观剧总人数超过120万人次,也创下了单场观剧人数达到15000人的记录。2007年圣诞前夕,武汉人艺更是受邀远赴日本,参加“中国儿童青少年演剧优秀舞台公演”活动,成就了国内艺术院团市场化运作的经典案例。

  作为武汉本地文化院团改革的先驱者,武汉人艺大胆尝试市场化运作,在全国文艺院团中率先推出艺术生产项目制,2009年12月文化部召开全国文艺院团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武汉人艺在会上介绍了项目制运作经验。到目前,已有哈尔滨话剧院、福建人艺、西安儿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政话剧团、山西省话剧院等多家院团来院学习调研。艺术生产项目制的推行,极大地促进了剧院的剧目生产,2010年剧院创作演出的剧目达16台,全年演出场次将超过500场。与此同时,剧院在武汉率先推出专业的戏剧沙龙,开展每周末的定时定点演出(每周4场演出),成为江城的一大新的文化亮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