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主持人称收入常被误会 服装化妆费不够用

2010年11月10日 03: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是不堪大家求证之扰、反复澄清之烦才发的微博,未料引发热议。如因此影响了大家为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设热情,或干扰了大家对其他更应关注的新闻的关注。本人深表歉意!

  其实大家对央视主持人收入的误会由来已久。甚至在央视内部也是如此。比如柴璐是从中文国际频道转入新闻频道的,来之前问我收入,她就表示不相信。再比如欧阳夏丹,她是从财经频道转来的,两相比较差别也甚大。举个具体的例子吧。《朝闻天下》和《第一时间》同为早间节目,我们一个班是200元,他们一个班是800元。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差异呢?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得到过权威解释。不久前,我参加两位同事的婚礼,遇到有关部门负责人,他也承认目前的薪资结构不甚合理,正在梳理和改进中。

  我说在央视月收入不足六千指的是可支配收入,不包括五险一金和一年两万的服化费。严格地说这部分也应纳入到收入里。差别在于拿不到手里的钱你没感觉。五险一金被代扣代缴了,而一年两万的服化费根本就不够用,且是要用发票报销的。

  薪资之所以被关注,不独中央电视台。哪个地方,哪个单位,这都是令人抓心挠肺的问题。著名教授郑功成先生受命领衔一项收入分配制度的调研。结论是好前景可期,但改革的过程将会非常艰难!还有人说过,好的分配制度最重要的一条是要鼓励大家争取桌面上的钱,而不是羞答答的灰色收入和害人害己的黑色收入。此言甚善!

  有朋友关心我单位是否会开了我或进行诫勉谈话。呵呵,请放心!中央电视台历来都是鼓励讲真话的地方,也没有限制个人言论的传统。因为实事求是对国家、集体和个人都是重要的。

  (作者系央视主持人)

  ●赵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