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56岁濮存昕状态佳大秀肱二头肌 送观众六字箴言

2010年11月10日 11:18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南山,濮存昕在新闻发布会上。  梁杰 摄

   这个“李白”有点不一样哟!昨日下午4点,穿戴鸭舌帽、羽绒背心的著名演员濮存昕在南山一棵树,为话剧《李白》举行新闻发布会。在现场,濮存昕心情极好,表示此次来渝演出《李白》,是一坛酿了20年的酒,还在现场大秀肌肉,展示极佳的状态:“在我56岁生日的时候,我送给自己六个字,玩、学、做、悟、舍、了”。该剧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重庆大剧院上演。

  重庆缘分

  “李白”父亲曾来渝找灵感

  由北京人艺打造的经典话剧《李白》已经有20个年头,然而它的创作灵感有很多都来自于重庆。编剧郭启宏表示,在20年前他曾与濮存昕的父亲苏民来重庆体验生活:“当时我们去了万州、白帝城、奉节等地,得到了很多创作灵感。我们也一直想让该剧在重庆上演,这一等就等了20年呀!”这番话也让一旁的濮存昕颇为感触:“李白曾被发配到重庆,成就了千古绝句《早发白帝城》。虽然该剧创作出来之后,我们没能很快地到重庆演出,但通过这20年100多场的演出,这坛酝酿了20年的酒越来越有味”。濮存昕还表示自己跟重庆本地作家张鲁有交情:“他曾介绍我到云阳的学校做慈善,他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我知道他最近身体不好,相信他一定能渡过难关!”

  演技超群

  “李白”交友全靠眼神

  在演《李白》的过程中,濮存昕凭借精湛的演技、到位的眼神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对于眼神,濮存昕则觉得在人与人的交流中“交眼十分重要”:“其实只要跟那人交换眼神,在对眼的时候,能跟他成为什么交情的朋友,自己心里就大概有底了,所以我相信有一见钟情!”那么如此交友的方式,濮存昕在生活上就无往不利了吗?“我也曾交到不少损友,这交眼的事,会随着自己的阅历越来越准确,现在的我看人,只需要自己看一眼就知道了。”然而,在说到与孟京辉等先锋派话剧的区别,濮存昕的眼神有点闪躲,但他并没有抨击对方,只是表示“百花齐放”的状态很好,但还是不忘告诫观众:“想看业余娱乐话剧的观众,就请别来了,希望有更多知识分子来欣赏这台经典之作。”

  状态极佳

  送观众六字箴言

  虽然濮存昕已有56岁,但号称“师奶杀手”的他一样魅力不减,成为圈内响当当的老帅哥。说到如何保养,濮存昕先有些不好意思,然后用响亮的声音喊了一声:“看我的肌肉!”说着便抬起自己的手臂,秀出自己的肱二头肌。至于怎么锻炼出肌肉的,濮存昕得意地说:“这还得有底子”。卖完关子,濮存昕还谈到自己的六字生活箴言:“玩、学、做、悟、舍、了。玩就是会放松自己;学就是要在60岁以前还能进步;做就是要做实事;悟就是要有悟性,懂得举一反三,少走绕路;了就是要了断世俗,像孩子一样活得简单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舍”:“40~50岁是喘气的年龄,如果还不学会舍弃,那会累死自己。而且看淡利益,才能有更多的人愿意帮助自己。”记者 夏洪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