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浙江卫视将推两档婚恋节目 展80后90后爱情生态

2010年11月1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爱情和婚姻,不仅是从古至今很多文学作品永恒不变的主题,纯真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向往和期待。已进入微时代的现在,如何才能找到自己心中那个真正的有缘人,怎么样才能同自己的有缘人两首相望白头到老,也变得更加复杂和富有挑战。而浙江卫视中国蓝,将整合所有力量,于11月14日推出“爱在中国蓝”大型婚恋题材节目版块《婚姻保卫战》以及《爱情连连看》。分别在每周日、一、二播出。为的就是挑战现在的快餐爱情,帮助更多的人,找到自己的真正爱情所在,并且同自己的爱人一同走下去。

  浙江卫视将打造“爱在中国蓝”概念

  为推《婚姻保卫战》《爱情连连看》调研半年

  而据浙江卫视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其实也很早就开始关注离婚率高这一现象:“现在80后,甚至90后都已经逐渐登上了社会舞台,开始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流,担当更多的责任。但是,另外一方面,这些80后、90后的婚姻和爱情却产生了很多问题,很多时候他们甚至手足无措。”

  这让浙江卫视开始有意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婚恋”版块。不过,在最终下决定之前,浙江卫视整个节目组提前调研了大概半年时间。据了解,在这半年时间里,节目组不仅调查了上千对情侣以及夫妻,而且咨询了众多的婚恋专家。

  不过,浙江卫视负责人表示,现在爱情和婚姻已成80后、90后关注的焦点,这谁都不可否认,其实在浙江卫视,甚至在他身边,就有些典型例子:“有些小伙子或者小姑娘,工作能力生活能力都很强,但是就是一直找不到或者找不好女朋友男朋友,而已经结婚的那些,平常的相处也是千形百态。最主要的,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于爱情和婚姻,他们都有很多困惑,但是又不知道到哪里去解决这种困惑。”

  正是因为这些,浙江卫视最终决定推出全新的婚恋版块,力求打造“爱在中国蓝”这一概念。而最先推出的,就是即将于11月14日正式开播的《婚姻保卫战》以及11月15日、16日开播的《爱情连连看》,在主流电视平台上推出80,90人群的“婚恋宝典”。

  《婚姻保卫战》诚邀赵宝刚取经

  比电视剧更懂80后、90后的心

  《婚姻保卫战》不是赵宝刚所执导的电视剧么?怎么又成了一档节目?据浙江卫视负责人介绍,这次他们的节目确实是借用电视剧的名字:“这部电视剧浙江卫视也播了,而且收视率是同步上映四家卫视最高的。正好,我们这档节目同这部电视剧的名字特别契合,所以就借用过来了。”

  不过,虽然名字相同,这位负责人却表示自己的节目会比电视剧还要好看:“电视剧毕竟是虚构的,而且赵宝刚也已经55岁了,他是否真正了解80后,乃至90后,真的很难说,这部电视剧在播出的时候所引起的争议也比较大,很多年轻人都说剧中的人物有些装。而我们这档节目则完全不一样,本身就是一档由80后夫妻担纲‘主角’的真人秀,可以说是电视剧的真人版,自然更加真实也更加吸引人。”

  据了解,赵宝刚接下来将会创作另外一部描写年轻人的电视剧《保卫青春》,而浙江卫视也真诚邀请赵宝刚莅临取经:“如果经常看我们节目的话,相信他肯定会更加了解80后、90后,自然也会更加了解青春,对他的创作应该会很有帮助,我们真诚邀请他。”

  短剧+游戏揭示新时代夫妻相处之道

  真实展示80后90后爱情生态

  除了是真人秀,还有哪些可以吸引赵宝刚,乃至普通观众的呢?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他们此次不仅找来了本身就是80后的朱丹,搭档主持过多档情感类节目的戴军联袂主持,而且在形式上也大加创新:“《婚姻保卫战》每期节目会请来四对夫妻,将主要是80后年轻人,他们在现场将通过一系列的游戏以及互动,来展示自己的个性,并且秀出夫妻间各不相同的婚恋观以及相处之道,相信,对于电视机前的夫妻,乃至情侣,都会具有一定的指导性。”

  而据了解,《婚姻保卫战》中所有的游戏以及互动环节,都经过了近十位心理以及婚恋专家的设计以及考核,务必能够呈现出这四对夫妻不同的婚恋爱情观点。

  而除了现场的游戏以及互动之外,在每一期节目之前,还会播放一部情景短片,名为《戴高乐爱朱谷丽》,而这部情景短剧的主演,就是主持人朱丹和戴军,之前网上盛传的朱丹婚纱照,据了解,也是出自这部短剧。据浙江卫视介绍,这些短剧虽然每期只有5分钟,短小精悍,不过每期都会非常好看,更重要的是,非常真实,因为这些短剧的内容全部都是节目组半年以来所调研搜集来的,而今后,还将继续调研或者通过微博来征集。据了解,因为剧情非常有意思,让戴军和朱丹演的也非常过瘾,连称拍这些短剧的快感,丝毫不亚于拍摄真正的电影电视剧。

  《爱情连连看》要做“纯爱”梦工厂

  全方位升级坚拒哗众取宠

  据浙江卫视介绍,他们此次“爱在中国蓝”,不止《婚姻保卫战》一档节目,还包括另外一档《爱情连连看》:“如果说《婚姻保卫战》想要做的是80后夫妻的婚姻圣经的话,那《爱情连连看》想要做的就是一种‘纯爱’梦工厂。”

  据了解,《爱情连连看》是一档男女交友节目。“我们这次推出这样一档男女交友节目,是抱有十二分的诚意,我们的目的是能够让更多的人找到真正的爱情,我们的目的是打造一个真正的‘纯爱’梦工厂。”

  据称,同以往其它的男女交友类电视节目不同,《爱情连连看》将会有独一无二的检索系统,而在检索前,女生的人数也将大大增加,每期上台的人数都会有50名。而男生经过一定的条件检索,最终将会从这50位女生中遴选出10位,同男生做面对面的交流。

  浙江卫视表示,之所以设置这样一个环节,也是同心理专家以及婚恋专家商讨之后做的选择:“这样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帮助男生缩小范围,提高最终得到爱情的成功率。”

  另外,浙江卫视表示,他们还请来了之前曾在央视做过多年节目的著名心理医生雷鸣担当《爱情连连看》的嘉宾:“对于这样一种交友形式,雷鸣自己也非常感兴趣,他觉得这对于他的职业,也会有很大帮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