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评:陈思思腾格尔唱而优则仕 明星升官就该眼热?

2010年11月10日 16: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演艺明星走上艺术院团领导岗位已算不上新闻。但陈思思被任命为二炮文工团副团长、腾格尔被任命为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这两条新闻昨天巧合地同时爆出,还是令老百姓对“唱而优则仕”之类的老调调又多了些附议——

  陈思思

  既要市场又要示范

  陈思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升官后压力很大,但是对自己很有信心。刚一上任,陈思思就接到了一项艰巨的任务,本月下旬要带队赴青海高原地区为即将退伍的老兵进行慰问演出。五天的行程要进行几十场的演出,观众最多的一场要面对千名官兵,而最少的一场,只有深山老林里哨所中的一名士兵。“我是个不服输的人,面对挑战,总是希望做到最好,以前的我可能比较理想化,现在真正当副团长之后,才发现这个岗位有很多琐碎的细节的工作要做,所以现在只想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地做起。”为了当好这个副团长,陈思思还不忘向自己的好朋友韩红取经,学到的第一招就是努力提高团里演员的待遇和工作环境。

  虽然刚任职不久,陈思思已经在角色转换中收获了一些心得。“要学会反向思维。以前当演员总想着自己要做什么,现在首先得先为团队着想。”除了心态的调整,陈思思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以前当演员比较自由,现在只要有时间就要去坐班,最近刚上任更是大会小会不断,工作忙到连朋友的电话都没时间接。”

  对于“明星升官”这一现象,陈思思说,“专家治团、明星带团是现在很多艺术团体的一个趋势。专家治团是利用专业人士的管理能力,而明星带团则是一方面利用明星的社会影响力进行市场推广,另一方面利用明星自身良好的专业素质对团里的年轻演员起到一个带动作用。”

  当被问到如何平衡自己的演艺事业和团里的工作时,陈思思表示,自己还年轻,自身事业还要去奋斗和追求,但是为了做好团里的工作自己肯定也要做出一些牺牲,希望能成为一个“复合型”的人才。在副团长这个岗位上,陈思思已经为自己设立了工作目标,“一是要广招人才,推陈出新,提升文工团的社会影响力;二是要向兄弟院团学习,打造艺术精品。”明年是二炮文工团成立45周年,陈思思正在酝酿推出一台既可以向全军汇报又可以面向市场的精品文艺晚会。“我希望在这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履行自己的职责。”

  腾格尔

  艺术生活都当大哥

  和刚刚任职的陈思思不同,腾格尔在去年就已被任命为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试用期1年。目前他的试用期结束,正式任职。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贝宇杰和腾格尔在团里并肩工作了20多年,一谈到腾格尔,他赞赏不已,“当时提出对腾格尔的任命经过了团里的民主测评和公示,是大家一致认可的。之所以选择他担任副团长是因为他兼具两大特点,一是全国知名,可以带动歌舞团的市场推广;二是综合素质高。他不仅人品好,还不张扬,特别爱岗敬业,富有团队精神。每当遇到自己的演出和团里工作相冲突,他总是无条件地服从团里的安排,而且从不提任何要求。他还特别有爱心,对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事总是解囊相助。更重要的是,他不但热爱自己的事业,还能带动和协调身边的人,让团队更加团结和融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