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钢琴公主"陈萨将主奏中国交响音乐季兰州展演周

2010年11月10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10日电 (宋秉琴)11月28日在兰州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兰州展演周,将由兰州交响乐团携手“钢琴公主”陈萨主奏,青年指挥家张艺执棒。兰州大剧院10日提供消息称,目前,展演周开幕音乐会曲目已经敲定。

  中国交响乐世纪回顾暨第二届中国交响音乐季被誉为“中国交响乐史上最宏大的音乐工程”,是中国交响乐近一个世纪以来,从无到有, 从稚嫩到成熟的继续回顾、总结和展示,是“中国音乐家的时代风采、中国交响乐的世纪辉煌”。

  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陈萨被誉为“中国最优秀的肖邦演绎者”,她与郎朗、李云迪并列为中国钢琴时代三大领军人物。相比而言,陈萨的音乐更显清澈和透明,技术精妙一如水般无痕。

  执棒张艺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广播交响乐团、澳门交响乐团、德国萨尔布吕肯广播交响乐团等多次合作举行音乐会、歌剧、芭蕾舞 和录制唱片,并多次出访欧洲与亚洲等地,曾得到马来西亚国王和王后的赏识,被当地新闻媒介赞为“灿烂的、不可思议的极具魅力的年轻指挥家”。

  该展演周开幕音乐会将在刘峰作曲的《欢庆序曲》中开场,接下来是“钢琴公主”陈萨主奏的挪威作曲家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 下半场是弦乐合奏《二泉映月》,以及兰州交响乐团的看家曲目《大梦敦煌》组曲。

  此次活动将于12月8日结束,据称,长达十天的此项活动名家聚集多、演出内容广、活动规模大,将开西北地区音乐历史之先河,创甘肃之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