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双钢琴世界顶尖组合阿什肯纳齐父子将赴中国巡演

2010年11月10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世界著名钢琴、指挥两栖大师阿什肯纳齐将于12日与他同为钢琴家的儿子一起登陆国家大剧院,以双钢琴音乐会的形式开启筹备已久的中国巡演。

  年已73岁高龄的大师10日现身国家大剧院,大师虽个头不高,但精神矍铄,让人难以想象他已逾古稀之年。2005年,他曾公开表示不再涉足公开的钢琴独奏领域。因此,大师此次再度坐在钢琴前公开演出,对乐迷而言不仅是意外,更是惊喜。与观众熟悉的独奏、四手联弹不同,双钢琴演奏是由两位钢琴家在两架钢琴上合作的演出形式,默契是它的最大奥秘。当今古典乐坛,杰出的双钢琴组合皆由兄弟、姐妹、父子或夫妻组成,而阿氏父子绝对可以说是其中造诣最高的组合之一。

  对于儿子沃尔夫今天的成功,大师打趣说:“我没有刻意培养他,因为我太忙了,不可能每周给他上课。”对中国庞大的琴童群体,大师也对望子成龙的父母们给出了建议:“绝不要强迫孩子必须学什么,除非是他们真正想学的。我的父亲也是一个钢琴家,但他也从没有要求过我什么。”

  活动最后,一个年仅12岁的小观众在大师面前弹奏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在熟悉的音乐中,大师双目微闭,沉醉其中,不由自主的随着音乐作出丰富的表情和动作“非常有乐感!我非常喜欢你的演奏!你一定非常喜欢音乐,这是没有办法装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