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普月薪6千惹热议 赵忠祥:我工资也就一万来块

2010年11月11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忠祥:赵普月薪六千是事实,我工资也就一万来块

  近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主播赵普爆料,自己的月薪尚不足6000元,引热烈讨论。前日下午,赵普在博客上详细解释了自己的收入构成。央视元老级主持人赵忠祥接受记者乐采访时表示,“我相信赵普说的都是事实,因为我原来的工资也只比他多一点,也就一万来块钱。”

  央视主持人之间收入差别大

  前日下午,赵普在博客上详细解释了他的工资构成:“我说在央视月收入不足六千指的是可支配收入,不包括五险一金和一年两万的服化费。严格地说这部分也应纳入到收入里。差别在于拿不到手里的钱你没感觉。五险一金被代扣代缴了,而一年两万的服化费根本就不够用,且是要用发票报销的。”

  赵普还透露,央视内部主持人之间收入差别较大:“比如柴璐是从中文国际频道转入新闻频道的,来之前问我收入,她就表示不相信。再比如欧阳夏丹,她是从财经频道转来的,两相比较差别也甚大。举个具体的例子吧。《朝闻天下》和《第一时间》同为早间节目,我们一个班是200元,他们一个班是800元。”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咨询过央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方也承认目前薪资解构不甚合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得到过权威解释。不久前,我参加两位同事的婚礼,遇到有关部门负责人,他也承认目前的薪资结构不甚合理,正在梳理和改进中。”

  赵忠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相信赵普说的都是事实,因为我原来的工资也只比他多一点,也就一万来块钱。”赵忠祥解释,“央视是按岗位级别定工资标准的,赵普属于新晋主持人,岗位工资大概就是他所说的那个数,至于台长的收入也不会如外间想象的那么高。”除了工资外,赵忠祥说以前央视有福利分房,但现在全部改为住房公积金形式。此外,除了赵普提到的一年两万的服化费外,有车的主持人台里还会给其报销部分油费,一些节目的收视率会跟业绩挂钩,主持人也会有一些补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