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唐季礼新片开镜在即苦寻"打星":功夫明星已断代

2010年11月11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在中国版电视剧《情定大饭店》的启动仪式上,著名导演唐季礼曾表示华语影视业已出现 “演员荒”,而这个问题在功夫电影的创作领域表现尤甚。此前在沪出席香港电影回顾展时,刘家辉和泰迪罗宾等香港动作片演员也指出,如今甄子丹几乎成了华语动作片的代名词,但对他的“过度消费”却直接暴露了动作明星全线告缺的残酷现实。

  记者日前获悉,为解燃眉之急,为功夫片发展培养新生力量,唐季礼和上海戏剧学院合办了 “华大之星——动作明星培训班”。本月,这个培训班将迎来新一批学员,丁子峻、黄奕、于娜等大批明星也将以“超级插班生”的身份入学进行短期专业培训。

甄子丹打遍银幕无对手

  随着《叶问》一片的成功,甄子丹在这两年内几乎成了功夫片的代名词。但作为香港动作片老前辈的泰迪罗宾却呼吁:不要疯狂消费甄子丹!他表示:“当年,我们消费成龙,消费李连杰,结果把市场搞坏。现在,甄子丹火了,又去走老路。我觉得很无奈。 ”

  而在新片《功夫咏春》中大胆启用新人的著名导演吴思远也毫不讳言地指出,《叶问》的确让甄子丹脱胎换骨,但动作片都“押宝”在他身上,显然是不可取的。“《关云长》中他演关公,《西游记》中他演孙悟空,还有什么不能演的?把一个人捧上去之后,拍到人产生审美疲劳,才会想起其他人……不要每部动作片都是甄子丹才好,我们不能一直吃老本,要培养新人资源。 ”

唐季礼开班授课急造星

  唐季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么多年过去了,数得出来的一线大牌演员也就20个人左右,这意味着明星的成功率很低。这将是中国整个娱乐产业在未来十年、二十年面临的最大难题。”唐导认为,这个问题在功夫电影的创作领域表现尤甚, “现在,功夫明星已经断代了。我的华大影业明年将开拍电影 《急先锋》、《七武士》,以及电视连续剧 《十四女英豪》、 《银杏校园》等戏。这些作品都是需要大量的动作明星,但现在真的很难找到!”

  为解燃眉之急,更为功夫片发展,唐季礼和上海戏剧学院合办了“华大之星——动作明星培训班”。本月,这个培训班将迎来新一批学员。“开设这样一个系统化的演艺教学课程,我们就是希望快速地把能够成为功夫明星的人找出来。 ”他直言,在中国真正具有英雄气概的男演员少之又少,“不仅是气质有差距,体型上也有问题,有些演员相貌不错,但实在太单薄了。好比演岳飞,如果演员连胸肌都没有,要观众怎么认可他是英武的呢? ”

  据透露,目前丁子峻、黄奕、于娜等大批明星已经报名,并将接受针对性的短期专业培训。记者 轩召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