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IMAX3D《哈勃望远镜》北京首映 影迷分享太空之旅

2010年11月11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穿过千亿颗恒星,看到百亿光年以外百亿年前发出的模糊的光;镜头倒退,越过百亿光年的世界,视线再次落回到脆弱但美好的蔚蓝地球——在11月9日晚,IMAX3D电影《哈勃望远镜》的试片会上,观众们通过镜头共同见证宇宙的浩渺无边,也体会了宇航员维修哈勃望远镜所付出的艰辛。有影迷惊呼,IMAX3D《哈勃望远镜》是自己享受过的最好观影体验。

  11月9日,IMAX3D纪录片《哈勃望远镜》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试片会,除了媒体记者、国际友人外,还有60位幸运的网友通过IMAX微博活动获得了电影票,共同体验难忘的宇宙之旅。当晚的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一位航天英雄助阵——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兼飞船指令官Mark Polansky先生,这也是他第一次观赏IMAX3D《哈勃望远镜》,在影片结束后与大家亲切交流了观影感受。

  去年5月,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7名宇航员载入太空,执行名为“STS-125”的“哈勃”维修计划,这是哈勃望远镜的最后一次维修,航天飞机上特地搭载了一台IMAX3D摄影机,升空前,宇航员们就在NASA的约翰逊太空中心接受了IMAX公司的训练,并且很快就掌握了它的操作方法。

  一位影迷在接受采访时很兴奋的表示:“看IMAX3D《哈勃望远镜》好像自己经历过一场真正的太空漫步,我看到了宇宙的边缘,这是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画面。”在太空舱中由IMAX机位拍摄到的影像在后期被处理成了3D画面,提升了银河的纵深感,星空星云仿佛扑面而来,触手可及。IMAX摄影机强大的技术支持,全面提升影片的清晰流畅度,瑰丽精致的画面让人眼前一亮。

  跟着IMAX摄影机的镜头,观众们深入猎户座星云,看到行星的诞生,近距离观察蝴蝶星云,马头星云,鹰状星云 ,穿过本星系群,来到宇宙的尽头,看到了婴儿状态的恒星;银河与银河在立体画面中交织在一起,像网一样铺开在观众面前。离地球几十亿千米之外发生的故事,在观众眼前一瞬间展开,惊艳的画面让人感动的几乎落泪。IMAX3D《哈勃望远镜》放映结束之后,全场爆发一片热烈的掌声。短短40几分钟的影片显然没有让大家过足瘾,有不少影迷还在座位上细细品味意犹未尽。作为一部纪录片,IMAX3D《哈勃望远镜》目前只在科技馆放映。有不少影迷大声疾呼,希望电影能够早日在商业影院公映,让更多人能体验到IMAX带来的真实“太空漫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